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研究生录取比例这么低,为何每年考研人数却依然增多?
来源:     2019-5-5 9:47:00
 

2019年考研调剂已经落下帷幕,代表2019年的考研正式告一段落,即将迎来的是2020的考研。现在随着社会的需要和教育程度的提高,每年考研的数量越来越多,预计今年考研人数将要突破300万。这么多的大学生都要参加研究生考试,但是你们知道研究生的录取比例吗?我们接下来就一起来看一下吧!每年参加的考研的考生数量很多,但是录取比例很少,就拿2019年考研来说,考研人数一共290万,但是却只录取了72万的研究生,超过200万的考生落榜。淘汰率这么高,但是每年参加考研的人数却还依然增加着?原因到底是为什么?难道真的是大学毕业之后找工作不容易,而研究生毕业之后更容易就业?

研究生出来之后真的比本科生要好很多吗?其实也并非全部如此,前段时间就有报道:某某研究生因压力过大而选择自杀。这样的事情基本上每年都会发生着,研究生毕业之后面临着压力也非常的大。大多数学生在毕业之后基本上都是从零积蓄开始奋斗,研究生也不例外,但是研究生毕竟还会有着本科生达不到的优势,这些应该就是现在许多大学生纷纷考研的原因吧。

1,高学历,面临的工作岗位也比较多,收入也高!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大学生找工作是比较难找,并且找到工作之后,在刚开始的薪资也不会特别的高,大多数都是几千元的工资,在本科毕业之后所面临的工作岗位也不会太多,大部分学生找到的工作甚至与自己所学专业不符。研究生招工作的时候,刚开始月入好几万的也有,大部分只要努把力的话,月入过万还是比较轻松的。并且研究生赚钱相对与大学本科生毕业出去赚钱要相对容易很多!

2,拓宽自己的人脉和视野

无论是读研还是在大学里面,对于我们来说拓宽自己的人脉和视野都是非常关键的一个部分,有句话不就是这样说的:“朋友多了,路好走;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所以在我们读研的时候我们会遇到和我们一样优秀的人,结交到更多的朋友,对于我们以后的发展也有更多的好处;同时在读研究生的时候还会拓宽自己的视野,站的高度不同,看到的东西也就不一样,站的越高,看的越远。自己的视野开阔了,对于我们以后的生活和工作都有好处。

3,拥有更多的资源,更多的机遇!

在大学的时候,我们最主要的就是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然后希望运用到之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国家虽然鼓励大学生创业,但是创业成功的人数还是只占极少数。而在研究生阶段,我们会拥有着国家给我们的支持已经自己的导师对我们的帮助去做科研,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有着更多的挑战,同时面临着机遇也很多。可能我们做的某一个课题会被认可,也可能在我们科研过程中获得更好的发展。在研究生阶段我们会遇到在大学里面不可能遇到的机遇和发展。

不过凡事都有意外,研究生当中也会有失败者,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成功。也有一些研究生在毕业之后所找的工作薪资不是很高,待遇不是很好,但是总之这个概率相对于本科生来说无疑是小很多的,这大概就是很多大学生纷纷考研的原因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