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成绩即将公布,那些没有考上的人为什么最好先进入社会?
来源:     2019-2-11 10:16:00
 

随着考研成绩公布的时间越来越近,关于考研失败之后的那些学子的未来去向,成为了人们热议的对象。其中有建议这部分孩子去继续考研的,或者是半工半读去考研的,当然也有建议去放空自己一段时间,去考虑一下人生该如何规划的,那么对于考研失败了的还,究竟什么才是最合适自己的呢?当然编者认为对于那部分这次考研失败的学子,最好的选择先是走上社会一段时间,找到自己真实想要的,然后再决定自己是继续深造还是继续工作。

为什么要这么说呢?首先,就这部分学生而言,其实在考研的过程中,是没有全身心的投入的。虽然说这部分学生的失利很可能是因为发挥失常,或者是因为一些其他事情的耽搁导致了自己的这次失利,但是总体而言,失利的学生,在很大程度上都是不够努力导致的,而不够努力的主要原因在于自己对于考研这件事情没有那么想要拿下的心。对于大多数的大学生而言,在大学期间,如果想要考研,那么通过自己一年多的时间,一般情况下,通过笔试的难度不是很大的。

那么这些不够努力的人,在笔试都不能通过的情况下,继续在考研这件事情上不断的折腾,可以说是花费自己的青春做一个自己还不够清楚的事情。与其在一件自己还不知道正不正确,自己想不想要的事情上白白耗费生命,还不如回头去做一个自己在这个年龄段应该做的事情——养活自己!

大多数的考验学生,在备战考研的这个阶段,基本上都是靠家庭输血在度过人生的这一段岁月的,但是就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而言,在人生的这个阶段最重要的还是要实现维持自己生计的根本大事。虽然说很多家庭的父母,在孩子的考研事业上面都是非常支持的,但是编者认为即便是家长支持,这些失败了的学子也不能任由自己这么下去,因为生活太过于惬意,让自己失去了继续奋斗的方向,这是不对的,大多数的孩子还是要走上社会去的,父母能够养你多久?

而且就目前的就业市场来说,虽然说本科生在市场上的就业竞争力较弱,但是也没有弱到哪里去,只要各位本科生能够适当的放低自己的要求,主动的去尝试自己觉得不怎么如意的一些工作,说不定能够获取一定的收获的。尤其是那些相对普通的二本院校的毕业生,其实即便是你在考上了研究生之后再去找工作,受到的来自本科院校的歧视不会少太多。

而且就目前的市场来看,越年轻的人,越受市场的欢迎,在很多时候,很多企业在要求即战力的时候,研究生是不行的,尤其是在一些紧急需要人才的岗位,研究生进入工作的状态是要比本科生要慢的,另外研究生的招收成本,要比本科生高多了,在当下整个市场行情相对一般的情况下,大部分的企业更喜欢本科生。

另外,就目前来看,研究生毕业的学生数量已经非常之大了,这些没有考上研究生在未来三年之后自己的竞争力不会比自己今年考上研究生的那部分学生差,尤其是那些在工作岗位上能够顺利进入工作状态的学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