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技术普惠教育 钉钉将助力千所高校数字化转型
来源:     2019-12-3 11:53:00
 

 11月29日,首届钉钉未来教育高校数字化峰会暨“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年会”在杭州举办。本届大会以“数字化时代下的外语教学数字化”为主题,深入讨论高校外语教育如何基于钉钉平台开展数字化建设,促进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的根本性改变,更新教师教学理念,全面提升教师数字化能力,拓展学生自主学习和创新学习能力。

  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年会现场

  全国20个省份的专家代表以及50余所院校老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现场,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钉钉副总裁方永新,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理事长杨跃,阿里巴巴钉钉教育事业部高校行业总监司飞,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监事会主席王海啸等嘉宾就高校教育数字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数字经济时代最大的特点是平台化、数字化、普惠化,钉钉正在为教育行业搭建这样一个数字化普惠平台。”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钉钉副总裁方永新表示,阿里巴巴一直致力于做教育普惠化相关的事情,帮助教育行业打造“五个一”工程。钉钉将通过建立未来教育实验室的方式让更多教育人了解钉钉,让钉钉为更多的教育人赋能。希望通过与联盟的共同努力,实现普惠教育、科技赋能,建立平等开放、共建共享的数字化外语教育新生态。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钉钉副总裁方永新

  “联盟借助阿里巴巴钉钉平台打通外语生态圈子,为高校外语教育老师和学生提供优秀的教学和学习手段,实现外语教育的突破。”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理事长杨跃教授指出,在阿里巴巴钉钉的技术综合支持下、西安嵩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落地服务下,联盟经过为期一年的发展,已实现与全国十余省份上百所高校、40余万师生的联合共创,在外语数字化教学改革过程中已见成效,整体促进了高校外语教育现代化建设、加快了“互联网+教育”发展的步伐。

  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理事长杨跃

  “中国教育发展经历了从传统教育电子化到现代教育信息化再到未来教育数字化发展路径。”阿里巴巴钉钉教育事业部高校行业总监司飞说到,在未来教育数字化时代,教育教学具备泛在化的学习空间、全方位的教学资源、个性化的学习方法、更高频的教学互动、融合化的管理工具、多元化的教学评价等特征。

  钉钉通过技术手段帮助高校打造统一学习门户、师生互动群组、在线学习社群、云端空中课堂等数字化学习场。开放生态合作实现资源融合、满足师生高频互动教学场景、营造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优秀的学习习惯,让学习方式更灵活、让教学管理更轻松。

  钉钉教育事业部高校行业总监司飞

  “数字化是社会发展的趋势,大学教育尤其是大学外语教育更应该注重数字化手段的应用。”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监事会主席、教育部高等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海啸提到,阿里巴巴钉钉和联盟共同发布的研究课题就是从这一角度出发,希望通过课题的方式促进外语教学手段的变革,促进大学外语教育的发展。

  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监事会主席、教育部高等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海啸

  会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洛阳师范学院、中原工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联盟代表分别从本校实际出发讲述了自身借助钉钉平台所开展的教学研究,如何通过数字化手段赋能外语教育,为全国高校树立了典范。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贾巍巍在发言中提到,外语教育是综合性、全方面的教育,在新时代的前提条件下,外语教育要打通各个生态之间的壁垒,形成良好的外语生态环境是至关重要的。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贾巍巍

  此次会议结束后,阿里巴巴钉钉和联盟将进一步加强与各个省份的联系,拓展各区域共创院校,计划未来一年时间,辐射1000所高校,共同赋能中国高校外语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