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安徽:校外培训机构需确保不拥挤、易疏散
来源:     2020-4-7 15:21:00
 

央广网合肥4月3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近日,《安徽省校外培训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二)》印发,指南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落实“同一教学时段内生均教学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3平方米”规定,确保不拥挤、易疏散,不得组织开展任何形式的考试、评比、比赛、展示等活动。

指南提出,各培训机构要制定恢复线下培训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恢复线下培训前,培训机构应开展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排查,要根据属地教育主管部门安排,通知在外地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安全有序返回办学场所所在地。实行教职员工分批返校返岗,不符合返校返岗条件、未经机构统一安排不得提前返校返岗,要求教职员工采用合理的方式返校返岗并做好个人防护。

培训机构还要做好防控物资储备、隔离观察场所设置等工作,恢复培训前要清扫和消毒所有场所。严格落实“同一教学时段内生均教学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3平方米”规定,确保不拥挤、易疏散。根据学生数,合理设置入校通道和体温检测方式,保证学生能有序、分散进入办学场所。严格落实办学场所封闭式管理,做好进出通道的管控,恢复线下培训前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进入办学场所。

培训机构也应结合实际完善延迟培训工作方案,摸排教师情况,保证有相对稳定的师资队伍。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员工管理制度、学生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做好新进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健康审核工作。

此外,指南强调,培训机构要继续规范培训行为。规范、细化培训安排,不得“超纲教学”、“提前教学”,不得组织开展任何形式的考试、评比、比赛、展示等活动,不组织、不参加任何形式的交流研讨调研活动,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不组织集中备课。规范收费行为,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校外培训机构收费的规定,对于培训对象未完成的培训课程,有关退费事宜严格按双方合同约定以及相关法律规定办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