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庆毕业 伤离别 战高考 端午节祝考生们“高高粽”
来源:     2019-6-5 15:04:00
 

6月7日至9日,今年的3天端午小长假还有第二重身份——高考日。距离上一次2008年高考日和端午节的相遇,已经过去了11年。在祝福考生们多吃粽子考“粽”、高“粽”的同时,快手上老铁们分享的一条条考前状态的视频也打动了众多网友。勤学苦读,临阵磨枪,师生难舍,助考后援……

凌晨5点半校园读书朗朗

你多久没见过凌晨5点半的太阳了?“老杨谈教育”(快手号:wyzx2005)记录的衡水中学校园中,原本寂静的凌晨5点半,早已被学子们的读书声笼罩,备战高考他们可是认真的。有用户评论:“在我印象里衡水中学就是清华北大的‘对口’中学,他们这么刻苦,果然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image.png

“出征”在即伤离别

历经三年苦读,三年来同学、师生间的“爱恨情仇”、“相濡以沫”,在离别到来时一股脑涌上心头,老师送孩子们上高考“战场”,孩子们围着老师满脸惆怅,依依难舍。(用户ID:1230869391)

image.png

高考之前要拍毕业照了,学子们与曾经陪伴自己“奋战高考”的老师们一一拥抱告别,老师们说着鼓励祝福的话,却不忍看向学生,学生也不忍看向老师,大家都强忍着泪水。“拍毕业照片,我们要美美的。”(快手ID:425335940)

image.png

走红毯交考运

考前走红毯寓意着走好运,在考前最后一次走红毯中,学生们把“主角”让给了辛勤磨砺自己的老师——把老师举高高。(快手号:tyx1123685117)有网友在评论区揭秘了学生们的小心思:“这3年来您一直把我们当主角,其实您一直是我们的主角。”

image.png

“罪犯”手机“刑满释放”

你的手机被没收过吗?高考之前,毕业之际,老师把一部部不同时期“逮捕入狱”的手机“刑满释放”,物归原主。学生们激动地围上来,接回曾经的“犯案搭档”。(快手号:D2302564784)评论区瞬间被这一幕勾起回忆,“当时我们老师怕手机放坏了,还给我们定期保养了,想想好暖心,他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

image.png 

暖男亲属后援团

为保障孩子的营养跟得上,快手上这位老爸(快手ID:134694489)从今年2月开始,记录给倒计时100天高考的儿子做饭的视频。这位老爸说,“孩子马上高考,每天专心给孩子搞好伙食营养工作,为他做好高考前的冲刺。”

image.png

常说长兄如父,王小漠(快手ID:412878418)就挤出短暂的午休时间,为弟弟下厨送饭,每天亲自送到弟弟手里。弟弟离高考越来越近,哥哥准备的午餐也越来越丰富,暖心的一幕幕在快手上收割了一众老铁的加油点赞。“好可爱的弟弟”、“高考加油啊!”……

image.png

不用高考的“学霸君”

高考还没开始,村头就已锣鼓喧天,网友们一头雾水:“高考还没开始呢,这是哪里的学霸?”实际上,这位学霸可是保送生。知道真相的“学渣”们纷纷膜拜:“我都忘了有保送生这一说了,因为它和我的人生从没半点交集。”(用户ID:685250639)

image.png 

最喜庆的“关张”

做生意为了什么?无非是开门迎客辛苦赚钱,但这位老板的“关张”却很喜庆,大红纸上写:“回老家陪孩子高考,6月12日正常营业”。有网友评论道:“就冲这几个字,老板生意以后肯定好。”(快手号:C88886666)

image.png

高考在即,考生们迎来转折点,曾经同学们的陪伴、老师们的教诲、家人们的支持,曾经或紧张、或欢乐的高中生活,在快手上一一呈现。成绩固然重要,记录同样美好。想了解学子们的青春奋斗史吗?到快手上看看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