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择校警示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长择校心态趋于理性 海外留学受关注
来源:大江网      2009-6-29 11:03:00
 
    江西2009高招现场咨询会6月27日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该场咨询会吸引了数万考生和家长。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还新增了留学咨询点,并受到多数考生和家长的关注。此外,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大多数家长对于孩子就读学校都比较理性。

  今年,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本省知名大学比更加受到考生、家长的青睐,被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围的内三层外三层。就连往年少人问津的三本及专科(高职)院校的咨询区前也是挤满了不少前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

  家长丁群对记者说,“近几年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严峻,所以对我来说认为小孩上什么学校并不是那么重要了,但我希望能选个好专业,以利于以后就业。关键还是靠他们自己今后的努力。”采访过程中,有不少家长和丁群的想法一致,另一位家长刘阿姨说:“主要还是看他大学四年自己的努力,以后参加工作也是一样。”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不少留学机构也纷纷摆出展台成为了今年高招咨询会的一大新亮点,不少留学机构的展位上还专门设立了咨询专区,为有意出国留学的学子提供咨询服务。某留学机构江西市场办事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咨询的人还是比较多,大家对海外留学还是比较关注,一个小时150人左右(来咨询),比我们预期的要好。大多数都是上了分数线但是担心录不到自己理想大学的考生和家长比较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