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温来袭,墨迹天气提醒家长和考生做好防护防暑措施
来源:     2023-6-5 12:04:00
 

风吹麦浪,蝉鸣夏忙。随着芒种的到来,仲夏时节正式开始,即将进入高温模式。在这个炎热的季节,养生和防暑降温尤其重要。正值一年高考季,墨迹天气提醒参加高考的广大考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如遇到高温天气,最好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

对于每个学生而言,高考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次考试。而天气的突变却可能会对考试的状态产生影响。墨迹天气作为一款贴近用户需求的气象服务平台,针对夏季高温天气,提供紫外线预报、中暑预报等具有针对性的健康提醒,能够准确预测天气情况,提供及时准确的健康提醒,实实在在地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了一份安心与保障,祝愿广大学子金榜题名。

当环境气温过高、湿度大的时候,很容易发生中暑,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的还会昏迷的危险。墨迹天气中暑预报,可以根据更易感知的体感温度,针对多种人群和场景提供逐三小时的中暑预警,来帮助用户做好中暑防范。用户还可以通过订阅,更及时获得准确的中暑危险提醒。家长在出门前,可以根据中暑趋势预报和建议采取相应的准备,及时为考生补充水份和盐份。

如果出现中暑症状,可以用这些措施来缓解:多喝白开水、淡盐(糖)水,或者防暑的菊花茶。少喝含有较多的糖和电解质的饮料,也不要在大汗时大口喝冷饮,避免对胃肠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考生在中午休息时,不易开足电扇空调或立即去洗冷水澡,这样会使全身毛孔快速闭合,体内热量反而难以散发,还会因脑部血管迅速收缩而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使人头晕目眩,影响后面的考试状态。

对于高考的重视程度,家长比学生有过之而无不及。在高考当天,担心突发状况,想在第一时间能帮助到学生,大多数家长会选择“全程陪考”,甚至在炎炎烈日下站一天。墨迹天气提醒家长们在陪伴孩子的同时,也要注意对自己的防护。

在等待期间,可选择避光通风的地方进行休息,同时可根据墨迹天气「紫外线指数」,按照提示建议做好防晒准备。紫外线指数强时,选择SPF>15、PA+的防晒霜,再搭配防晒墨镜、遮阳伞或是长袖衬衫、防晒服等遮阳服饰,避免在紫外线最强烈的时间段晒太阳,防止强烈的紫外线过度照射危害人体健康,对皮肤造成损伤。

无论是面对人生中的重要考试,还是平常生活的每一天,天气都是伴随我们每时每刻,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作为拥有超7亿用户的全球天气服务类平台,在提供更精准预报的同时,墨迹天气也始终关注着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并针对不同使用场景延伸出丰富的生活指数,打造精细化的气象服务,全天候护航广大用户应对各种天气状况的发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