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联合北大专家教授 网易有道启动2023高考大直播
来源:     2023-5-29 15:21:00
 

2023高考已进入紧张的倒计时,今年是疫情结束后的首考,过去三年遭遇的种种障碍一扫而空,但考生和家长们面临的挑战却丝毫未减少。各省教育厅陆续公布的高考报名人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高考竞争愈加激烈已成定局。在客观环境必然变化的情况下,考生们更应该发挥主观能动性,高效收集信息,转化为自己决胜高考的“利器”。

网易有道5月5日起启动持续一个多月的“2023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系列直播,针对如何快速定位适合的专业、如何充分利用每一分填报、如何制定“冲、稳、保”目标学校-专业策略等诸多家长和同学们关切的问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和指导。

该系列直播在有道精品课视频号进行,由网易有道首席高考规划师蒋叶光领衔,并邀请北京大学教授、学业生涯规划专家丁延庆,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主持人姚迪等深耕高中教育领域的专家嘉宾,与有道领世的资深学业规划师们一起,围绕高考志愿填报以及高中学业生涯规划、大学专业门类及就业前景分析、备考冲刺阶段心理健康教育等丰富主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家长和孩子解决眼前的痛点难题。

有道领世助力20万高中学子生涯规划

除此以外,随着新高考改革的不断推进,迈入高中阶段的学子们有必要尽早进行科学系统的学业生涯规划和学习计划制定。网易有道在高中教育研究与教学实践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与产品沉淀,也将切实帮助更多学子和家庭进行新高考背景下的规划和准备,陪伴大家扎实走稳学业生涯和人生打基础阶段的每一步。

为满足不同需求和发展定位的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教学体系和优质内容,网易有道推出了有道领世高中智能学习系统,目前已累计服务近20万学子。有道领世根据高中生不同程度以及不同层次的实际情况,提供了不同类型的解决方案:针对学科竞赛的学生,提供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提供相关训练和指导;直通强基计划,则适合有志于参与强基计划选拔、在基础学科方向拔尖的同学;高考培优产品则综合各地考情,提供一套针对高考的完整高效的备考解决方案。

同时,网易有道基于AI技术能力打造的有道领世志愿填报系统,能够综合权衡考生的成绩水平、职业兴趣、专业偏好、大学偏好等多维因素,通过大数据分析、录取概率测算,为学生提供志愿填报的科学建议和精准推荐,从而快速解决考生及家长在填报阶段的选择障碍,充分发挥考分优势,最终进入心仪的大学和专业。目前,有道领世移动端app已上线,方便考生及家长随时随地查阅最新录取信息及相关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网易有道今年携手北大教育学院高中教育大数据实验室、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编写“2023中国高中教育蓝皮书”,将从更高更广的视角出发,深入全国各地高中进行实地调研,针对当前我国高中教育发展的环境、整体情况与特征、关键问题、前景展望等进行系统分析,为推动教育高水平发展贡献一份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