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听评促提升 携手共进步
来源:     2022-9-28 14:14:00
 

——张家界桑植县陈家河小学开展新进教师汇报课活动

(通讯员  覃珊珊)为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强校本教研,推进新课程改革,通过上课,听课,评课,互相学习,打造高效课堂。大力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帮助本学期新入职的教师更快地适应教学对象和环境,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9月27日上午,陈家河小学开展了“听评促提升,携手共进步”新入职教师汇报亮相课活动,同学科教师参加了听评课。

第一堂是由六年级组许琳老师带来的《金色的鱼钩》。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以一首《七律.长征》的朗诵拉开了课堂的序幕,该老师通过让同学们背诵《七律.长征》体会红军在长征中历经的艰难险阻仍坚持不懈、积极乐观的精神品质,为本堂课奠定了感情基调。再走进课文引导学生默读,分析品读、抓住人物的语言、动作、心理活动描写体会人物的精神品质,给予学生充足的探讨时间,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

五年级组伍老师执教的《什么比猎豹的速度更快》一课。她以游戏导入激发学生兴趣。通过形式丰富的活动牢牢吸引着学生的注意力,温柔亲切的鼓励式言语让平时胆小内向的学生眉开眼笑,勇敢举手参与课堂。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教学目标。整堂课精彩纷呈,呼声不断。

课后,教研组以自评、互评等方式认真组织了评课,老师们一起分析问题、讨论策略。两名执教的老师受益匪浅。

该校的教研主任和教研组长对新教师的汇报课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在备课时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结合农村学生的实际情况,采取合适的教学方法,夯实基础,扎实有序地推进今后的教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