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复旦泛海国金五周年院庆隆重举行,复旦金融EMBA师生代表共同见证
来源:     2022-9-2 17:41:00
 

五载风华,潮涌东方!2022年08月27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五周年院庆暨主题论坛在上海大剧院荣耀举行,复旦金融EMBA师生代表也参与了这场盛会,共庆学院的生日。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征,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金鹏辉,上海市黄浦区副区长王鼐,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栾先舟,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复旦大学校友会执行秘书长杨增国,学院客座教授、野去网络科技联合创始人洪伟力,华业天成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华君,云启资本创始合伙人毛丞宇,华平投资合伙人方敏,线性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淮,上海科创母基金总裁杨斌,学院学术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学院党总支书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粤江,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学院学术副院长、金融学教授张纯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科研副院长、金融学教授高华声等政界、业界、学界嘉宾,与复旦泛海国金师生校友代表线下线上汇聚一堂,共襄盛举。


2209021731462116231958_副本.jpg


五周年院庆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粤江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启。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征上台致辞,深情寄语学院师生校友:高校历来是金融人才培养、金融理论创新、金融学科建设的重阵,面对新金融发展的蓬勃浪潮,高校理应主动作为,融入新时代、服务新时代,在推动国家创新发展、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复旦大学在金融人才培养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和深厚的底蕴。2016年底,黄浦区人民政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和复旦大学合作共建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开启了学校金融人才培养、区校企三方合作的新篇章。回顾学院办学五年来,在师资队伍、学术科研、人才培养、党建工作、智库建设以及对外交流等多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体现了建设“第一个复旦”的使命担当。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就学院未来发展提几点希望:一是扎根中国大地,争创世界顶尖;二是加强包容开放,培养卓越人才;三是优化咨政育人,服务国家战略。希望学院能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打造国际金融学院的优质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20902173146140753598_副本.jpg


上海市黄浦区副区长王鼐在致辞中也向学院正式办学五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感谢学院多年来为黄浦区金融创新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作为黄浦区金融品牌和金融生态圈建设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学院为黄浦金融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院复旦金融EMBA等多个项目在黄浦区开展,教育和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金融人才,为金融外滩的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学院还与区委组织部合作承办了金融研修院培训,为诸多金融机构与黄浦滨江优秀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展望未来,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融入黄浦,充分发挥复旦大学百年高校深厚的学科底蕴,汇聚资源、凝聚力量,继续培养一大批兼具国际视野,担当国家使命的一流金融学复合型创新性人才,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为黄浦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引领区献策献力。


2209021731461236873125_副本.jpg


在院庆论坛上,复旦金融EMBA2019级校友李崯作为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执行会长发言表示,希望陪伴学院创造更耀眼的辉煌,一起成长,一起收获,成为与学院共同发展的共创者!


日升潮起海天阔,泛海扬帆正当时。值此“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之际,学院蓄力前行,展翼驰骋,以欣悦之情欢庆五载丰登,以昂扬之姿赓续懋绩辉煌。硕果累累的五年,学院在全球范围成功招募组建了一支55人规模的国际顶级师资团队,26位教授的70篇学术论文连续被国际A类期刊接受发表,正式发布50余项兼具政策和社会影响力的智库成果,学位项目和非学位项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近400位毕业生已经活跃于中国金融业各个领域,为中国金融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与此同时,学院成功助力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220902173146693188493_副本.jpg


其中复旦金融EMBA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招生增长快速,年均报考增长率超过100%,发展速度位列国内商学院之首,在商学院及金融创新领域建立了卓越的教学口碑。2022年,首批拟毕业生在各类评优活动中屡屡获奖,2名同学被评选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4名同学被评选为“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 2022级新生中,港澳台及国际籍学生比例超过20%,创造历史新高。2022年,复旦金融EMBA项目践行“中国金融的力量”之初心,全面升级项目独创的“三轨合一”课程体系:在系统化金融知识课程中新增保险科技、绿色金融、财税战略、供应链金融、数字金融等兼具前沿和实战的多元化选修课;LIVE Learning实战课程让大家在实战学习中摸索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破局之道”;“JOT蜕变之旅”课程陆续开放复旦十余所顶尖学院的跨学科课程和讲座资源,多维度知识助推企业高管们建设批判性思考能力和前瞻性领导格局。复旦金融EMBA项目作为中国唯一只招收本科及以上学历考生的EMBA项目,将更加贴合学院塑造顶级金融人才、服务国家金融战略的办学使命,为真正赋能引领产业未来、深谙金融之道的商业领袖而砥砺前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