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别样毕业季,100余幼儿园毕业生化身红色文化传承人,用体能挑战开启新征程
来源:     2022-7-20 18:20:00
 

炎炎夏日,重庆南温泉风景区迎来了一个别样的毕业季。由巴南区委宣传部、巴南区教育委员会、巴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巴南区委员会、巴南区体育局、巴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巴南区南温泉旅游发展中心、巴南区南泉街道办事处指导,重庆童心幼教集团、重庆贝贝悦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重庆派迅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一场主题为“我的蜕变 因为有你”的幼儿园毕业季活动,让近150组毕业生家庭终身难忘。

7月20日上午9点,35位幼儿园毕业生现场演奏优雅的钢琴曲,拉开了毕业季活动的序幕。

整场毕业季活动结合南温泉风景区的美景风貌和“十中旧址”文化底蕴开展,活动全程约4公里,分为《成长旅程》、《毕业典礼》、《撒欢吧》三个篇章。旨在让教育工作者重新感知教书育人的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下一代;让家长沉浸式的陪伴孩子,相信孩子,携手开启新征程;让孩子接受教育的洗礼,传承文化,树立少儿的爱国使命感。

《成长旅程》以“小钜人成长列车”的形式开启,毕业生家庭带上自己专属的“列车票”,进入“站台”,亲子共同携手挑战12个体能关卡,沉浸式体验从初识-陪伴-期许的幼儿园时光。

在爱的抱抱环节,园长妈妈拥抱孩子告别,将“爱的接力棒(毕业寄语)”亲手交给家长,预示着幼儿园阶段告一段落,孩子将开启新的征程。

毕业生家庭结束“旅程”后,将进行《毕业典礼》,孩子们领到人生第一张毕业证书。他们骄傲地站在台上,个个挂着泪水,脸上却洋溢着幸福感。

《撒欢吧》区域是孩子们的最爱,在动感的音乐声中,白色泡泡喷涌而出,孩子们仿佛置身童话王国一般,在泡泡世界里尽情地游戏,笑声和尖叫声此起彼伏,好一片欢乐的景象!

据了解,本次毕业季活动正是巴南区深化“体育+教育+旅游”融合的创新形式探索。活动中的小钜人成长列车分为12个体能关卡,分别代表着勇敢、健康、快乐、自信、感恩、独立、敏捷、坚持、拼搏、探索、协作、超越这12种精神,这些精神都是之后小朋友学习与生活中或不可缺的。活动将体育与毕业季相结合,不仅为学生家庭带来了感动满满的毕业礼也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为学生今后身心的茁壮成长打下基础也为学生埋下了12种精神的种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