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之GaussDB高校行,产教融合持续赋能人才培养
来源:     2022-6-23 15:26:00
 

日,以“因聚而生 为你所能”为主题的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圆满落幕。在大会的高校分会中,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的七位布道师分别走进重庆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宁波大学、西安邮电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围绕云数据库,与学生们展开面对面的分享与交流,带来数据库的前沿趋势和最新技术解读。

华为云GaussDB布道师走进七所高校

在现场,布道师们向各位学子们详细介绍了数据库行业的诞生、兴起、发展、转型、新成员(NoSQL)加入、未来演进等历程,并对中国数据库自80年代以来从院校科研、国家重大科研专项到后来的商业市场萌芽、壮大等发展历程做了详细介绍。

数字化时代,数据量呈爆发式增长,面对企业日益增长的需求,传统数据库已无法支撑。华为云GaussDB结合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客户实践,正在打造世界级的数据库产品和全场景的云服务。

技术创新是永无止境的,布道师们在现场发布并解读了GaussDB数据库HTAP混合负载技术,该技术的商用意味着企业能有效避免传统解决方案中数据抽取、转换和装载等繁琐步骤,极大提升数据处理的时效性,为业务提供实时数据分析,助力企业精准商业决策。

华为云还将GaussDB时序时空数据库内核开源,并命名为openGemini。openGemini时序时空数据库面向物联网、运维监控等业务场景,具备创新的架构设计、卓越的读写性能、高效的数据分析能力和数据压缩能力,能帮助企业经济高效地处理海量时序数据。openGemini是继openGauss开源之后,华为开源的又一数据库根技术。

数据库是专家密集型行业,数据库产业的繁荣离不开数据库人才力量的支撑。分会现场,布道师们就同学们关心的职业生涯规划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并基于当前数据库人才的发展趋势,提出了未来职业发展的实质性建议。这次GaussDB布道师走进高校不仅有助于学子们清楚地看到现在数据库产业的发展现状,从而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形成清晰的认知,也有助于他们看到将来更广阔的职业空间,为数据库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成为改变数据库行业的下一代。

此外布道师们还就正在进行的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创新应用赛进行命题解读,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参赛,在更大的上发挥潜能、展示才华。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分享现场

一直以来,华为云GaussDB积极参与和推进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取得了许多成果。当前,华为云GaussDB已与国内100多所院校建立起合作关系,在教育部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中,基于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的新工科建设项目有11项成功入围,项目将把GaussDB数据库课程引入高校教学体系中,作为高校数据库课程的学范本和实验

未来,华为云GaussDB将持续与高校紧密合作,积极推进产教融合,为学生们输送更多行业前沿动态和技术探索,完善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的人才培养体系,保障数据库产业未来人才供给!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