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龙芯中科入选江苏省第一批科教资源课后服务单位
来源:     2022-6-22 18:28:00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江苏省立足长远,多措并举推出减负提质系列“组合拳”,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保驾护航。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相继印发《关于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利用优质体育与科技教育资源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在提升作业设计和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加大力度创新优化课后服务水平,注重以自主兴趣为导向,为学生量身打造丰富多彩的课余时光。近日,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公布第一批科教资源“双进”助推“双减”开展课后服务单位名单,龙芯中科成功入选,“龙芯自主科创教育模式”将在江苏全省实施落地

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历来是党和国家对青少年人才培养工作的关注重点。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即“双减”),提质增效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本次龙芯中科入围江苏省课后服务第一批名单,意味着校园内科技实践与自主创新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龙芯自主科创教育模式”在江苏省被全面认可,龙芯中科迈入课后服务第一梯队,可在江苏全省的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活动,助力“双减”工作落实落地

长期以来,针对中小学信息化课程完全依赖于国外操作系统及应用进行学习的现状,为充分增强中小学生自主创新的认知和能动性,为国家信息产业培养未来“自主人才”,龙芯中科联合教育产业合作伙伴,相继推出了基于龙芯平台的国产电脑、编程机器人,并着手开发了国产编程课程、教辅教材(江苏版),以及龙芯国产化教室。龙芯中科拥有一整套中小学信息化教育解决方案及生态产品,并已在北京西城区,江苏多个地市,江西赣州市等地的中小学投入使用。

立足江苏,面向全国,龙芯中科一直是江苏省教育信创的推动者和宣传者。龙芯教育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青科协分别申报承办了“领航杯”、“科技模型大赛”。同时,2021年年底,龙芯国产化教室作为省教育厅指定的试点应用推广项目,在全省13个地市有序开展替换工作,已陆续在南京、无锡、扬州、连云港、淮安等多个地市落地,效果喜人。

在本次获得入围资质后,龙芯中科有能力、有信心依托多元的教育生态产品,将课后服务项目打造成江苏省高质量“双减”精品项目,将优质科技资源输送到江苏全省地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