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22年度“我是健康小天使”儿童健康家庭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2022-6-22 16:05:00
 

6月21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月亮”)支持的2022年度“我是健康小天使”儿童健康家庭教育活动启动暨线上健康课堂开播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海静,蓝月亮副总经理徐玉玲,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刘小平,儿童保健专家等与广州市黄埔区沙步幼儿园、成都市四川天府新区第五幼儿园等幼儿园的师生在“云端”见面,互致问候。

王海静在致辞中表示,让孩子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既是每个家庭的期盼,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不懈追求。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展的公益项目,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大力支持。蓝月亮在支持参与“我是健康小天使”儿童健康家庭教育活动、推进科学防疫知识传播的同时,积极捐赠防疫物资,为广大儿童及家庭筑起科学防疫的坚实屏障,彰显了有责任企业的大爱与担当。

启动仪式上,蓝月亮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175万元,继续帮助和引导儿童和家庭树立科学、健康、安全的生活理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海静接受了蓝月亮捐赠,并为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活动将以提升儿童和家庭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为重点,充分运用知识绘本、“七步洗手法”手卡、健康大跳棋等教具,结合“儿童健康习惯养成”课堂、关爱捐赠活动等形式,陆续在25个项目地落地实施。与会领导和嘉宾通过连线方式共同启动活动。

徐玉玲在致辞中表示,蓝月亮始终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助力全民健康生活。今后将继续支持“我是健康小天使”项目,始终如一的为每一个家庭送去洁净与温馨。

刘小平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以家庭教育需求为导向,举办了各类实践活动。“我是健康小天使”项目是学会开展各类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之一,项目的组织实施将有助于家庭树立健康文明的新家风。

仪式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儿童保健专家王惠珊以“疫情期间儿童应养成的良好卫生习惯及方法”为主题,为参会家长及儿童开启了首场线上儿童健康课。

自2017年始,蓝月亮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每年捐资开展“我是健康小天使”儿童健康家庭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儿童及家庭普及健康知识,促进儿童茁壮成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