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聚力同行,启新共鉴,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智慧教育分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2022-6-17 21:03:00
 

6月15日,以“因聚而生 为你所能”为主题的“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面向全国伙伴和开发者,以线上直播+线下90多个分会场联动的形式盛大召开。期间,智慧教育分论坛于16日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聚力同行,启新共鉴”为主题,聚焦新时代下的教育数字化转型,邀请了来自业内的专家以及伙伴,就智慧教育领域的政策趋势、校园信息化建设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分享,为智慧教育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华为中国政企教育合作伙伴发展与管理部 部长郭金亮在致辞中提到,有效促进教育数字化转型,需要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场景深度融合和产教融合两个方面持续发力。与此同时,华为仍持续推进“智能重构教育,创新联接未来”的价值主张,进一步下沉区县商业市场,携手优秀的合作伙伴,致力使校园更智慧,使教育更智能。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主任祝智庭教授依照时间维度梳理了教育信息化的相关政策,解读出国家对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政策导向。从理论高度,探讨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策略,并基于“教育新基建”提出有针对性的发展建议。

在教育行业,华为基于广泛的联接和数据,打造教育小而美方案。华为中国政企教育 MKT与解决方案销售部 解决方案经理赵佳睿讲解并分享了普教一体化微数据中心、中小学职教园区网络、全光校园网络IP+POL、云课堂智能桌面虚拟化、智慧中小学综合安防等五个华为教育小而美方案。华为通过云、管、端三个层面,构建数据从采集、传输、汇集、分析、呈现到应用的完整体系,实现数据支撑的智慧教育。目前,华为教育小而美方案已在各省市教育局、高职校、中小学用户中广泛应用,并针对场景特点打造多模块、按需组合的方案架构,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智慧教室方面,中教云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赵子莹表示,为了实现促进课堂变革和教育均衡的发展目标,中教云与华为强强联合,共同探索智慧教室场景的实际应用,打造从新基建、云、中台、应用到端的完整体系,以教育本质特征为依据的场景化解决方案。从教学改革的主阵地教室出发,沐坤科技有限公司创研中心总监方丹介绍了与华为重磅打造的“华为-沐坤C30未来教室”。该方案以华为IdeaHub协作平板为未来教室的智能入口,帮助学校实现从多媒体教室向未来教室跨越式发展,为区域和学校打造全场景线上线下融合的一体化智能教学体系。

高校信息化方面,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曙光立足实际,提出构建一体化服务平台助力高校数字化转型。通过一体化服务平台的建设,减少重复投入,提升用户使用体验。依托平台构建“人才培养+智慧校园”的信息化建设新模式,实现信息化建设与教育教学一体化融合;依托平台孕育多方参与的共同体模式,实现高校与企业的合作共赢。

当前,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全面启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已成必然趋势。如何驱动教育数字化系统快速转型和升级,建设以数字化为支撑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不仅是教育行业从业者需要思考的问题,更是教育数字化相关企业所要接受的挑战。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篇再进百尺杆。2022年,“因聚而生,为你所能”,华为将凝聚每一位伙伴的力量,携手伙伴共赴中国教育数字化新征程,构造更加公平、更加高质、更加美好的未来教育!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