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好思政课 喜迎二十大——马院开展思政课“示范课堂”教学能力比赛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2-5-20 14:2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省提质培优思政“示范课堂”项目建设,不断把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引向深入,5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文科楼635教室组织开展了“上好思政课,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思政课“示范课堂”教学能力比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党委委员、副校长熊细滚等七位专家担任评委,同时设置“学生满意度”评价标准,邀请学生参与评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205170924212211.Jpeg

马校长对此次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怎样上好思政课了辅导讲话。指出这次比赛活动“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讲解清楚、条理清晰、寓理于事、思想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马校长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思政课是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创新教学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关心思政课教师成长和教学改革,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党委要求,加强“三教”改革,加快建设步伐,形成合力,打造标志性成果,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再上台阶。

熊细滚副校长与比赛选手作了进一步交流。他指出思政课教师要强化问题意识,提高教材处理能力和课堂驾驭能力;要提高教学基本功,特别是信息化技术运用能力;要认真分析学情,贴近学生实际,提升思政课教学针对性实效性。

202205170924217420.Jpeg

赛前各位选手紧扣省“示范课堂”建设标准要求,结合教材内容,认真编写了教案和讲稿,制作了PPT等课件。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准确把握教学内容、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创新课堂设计,充分展示了个人教学能力水平,集中反映了我校思政课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风貌,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