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爱心捐赠 情暖人间绵阳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来源:     2022-5-16 16:08:00
 

爱心捐赠 情暖人间

四川省绵阳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活动

乐善有恒,大爱无疆,爱心成就梦想,真情点燃希望。5月10日上午,四川省绵阳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了一场温情的爱心助学捐赠活动。

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却遭遇着残酷的艰难岁月, 学校烹饪科21级本实班学生张旭峰同学,他的父亲查出患有胰腺癌晚期,只有不到3个月的生命……

张旭峰的父亲是一位朴实勤劳的打工人,同时也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者,在父亲被病魔折磨的一个月里,家中几乎没有劳动收入,主要靠亲戚接济,不但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大笔债务。现在他与他妹妹的生活及所欠巨债都要由一个没有工作并且身患残疾,且有甲亢的母亲负担。

听到这样的事迹,我们没有理由不为之心痛;我们没有理由不为之呼唤,我校校团委立即发起募捐倡议,师生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献爱心,帮助张旭峰同学共同度过艰难的岁月。

通过自愿献爱心的方式,大家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共捐赠23707.5元人民币,为张旭峰同学送去了温暖,谱写了一曲爱的篇章。在捐赠仪式上,唐军校长、刘江岚副校长、杨发松副校长、李林主任、罗春主任、谌思书记、程容平主任、高阳老师等参加了活动。

捐赠仪式上,唐军校长深切鼓励张旭峰同学要坚强,不放弃学业,好好学习,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进前行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同时唐军校长在仪式上给学生减免了未来两年的生活费用,让孩子能够安心的在绵职校完成学业,不为生活所迫而留下任何遗憾。

张旭峰同学和家长对学校领导及师生的爱心捐款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学生表示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爱心,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点滴温情暖人心,这样无私的助学捐赠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深情友爱,团结互助,让学生懂得爱心是一种传承,是一种力量。我校师生将继续秉承传递爱的教育理念,把最美的温情传递进校园,让爱充满校园,让情充满人间。

(文图由四川省绵阳职业技术学校杨欢提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