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沈阳市星光技工学校 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汇总
来源:     2022-5-13 12:35:00
 

为积极响应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动员号召,喜迎世界技能大赛,沈阳市星光技工学校积极组织开展“爱劳动、迎世赛、学技能“主题活动周。开展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一、新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热情迎世赛 技能中国行“系列活动,做好新职业教育法普法工作,全面准确解读新职业教育法,持续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5日,沈阳市星光技工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通过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明确职业教育的地位,培养技能成才的自信心,激发学生对技能的渴求和学习技能的热情。

二、弘扬工匠精神

聚焦榜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重要指示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弘扬工匠精神,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充分发挥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对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引领示范作用,更好地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沈阳市星光技工学校于2022年5月8日上午10:00-11: 00以线上班会(居家学生、封校学生)的形式组织学生观看2021年先进事迹报告。

沈阳市星光技工学校将正确引导学生,推动沈阳市星光技工学校技能之路,精于工,匠于心,青年技术成才离不开对工匠精神的传承。学生们要静得下心,耐得住寂寞,甘于吃苦。投身到中国制造和中国创业的历史大潮中,以技能成才、技能强国为目标,奋勇拼搏,不负昭华。

三、建团百年,强国有我

青春向党——百年岁月,激荡人心,百年征程,不忘初心。在这青春蓬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了她的百岁生日。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沈阳市星光技工学校党(团)支部组织青年教师、团员学生及入团积极分子通过各种平台认真观看。积极组织沈阳市星光技工学校党、团支部成员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直播大会,正确引导沈阳市星光技工学校学生爱国情怀,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

四、职教专家企业行,产教融合促发展

企业走访——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德技并修、技艺精湛的技能劳动者和能工巧匠。 随着5月职业技能周的到来,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素质教育,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促进多元化教学,了解企业和就业方向,5月11日,沈阳市星光技工学校组织教师赴订单企业:沈阳时尚经典婚纱摄影有限公司,沈阳新宝路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就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学生上岗所必备的技术要点展开讨论。

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大计,既是发展之计,也是民生之计。面对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沈阳市星光技工学校将进一步加快改革与创新的脚步,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五、变废为宝--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技能活动——为进一步开展贴合专业特色的劳动教育,加强学生环保节约的意识,提升劳动技能,体验劳动的乐趣与价值。沈阳市星光技工学校于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将举办“变废为宝——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手工制作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学生环保意识,动手能力,提高师生对专业技能重要性的认知,增强学生练好专业技能的信心。

本次“变废为宝,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活动,是本学期学校开展的劳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既能提高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及创新创造能力,让学生在劳动创造中感受美、创造美,也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传递现代社会低碳、绿色、环保的主题理念。以技载德、以技促智、以技增能,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尚德重技,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价值。学习劳动技能,培养劳动习惯,学习劳动精神,感悟劳动的快乐,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周的举办,意青少年中传播“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将世赛元素融入各类主题活动中,形成迎接世赛、关注世赛的浓厚氛围。一是希望同学们始终心怀工匠梦想,为国家实现迈向制造强国的梦想而不懈奋斗;二是希望同学们矢志勇攀技能高峰,脚踏实地,刻苦训练,潜心磨练技能,强化专业素养;三是希望同学们鼓足干劲书写人生,树立“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自信,用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技能、勤劳的双 扎实的行动创造不平凡的人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