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球专家共话正畸趋势,首届IOF国际正畸高峰论坛6月召开
来源:     2022-5-10 22:31:00
 

国际正畸基金会IOF将于6月3日-5日线上举办首届IOF国际正畸高峰论坛暨IOF成立大会,大会通过互联网进行全球直播,全球专家共话正畸新十年趋势。

本次大会主题为“创新与变革——论道国际正畸进展、洞悉全球未来趋势”,旨在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为更多正畸医生指引口腔正畸方向。

大会集结了国内外15位顶尖专家学者,将为与会者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正畸学术交流盛宴。届时,大会主席,《正畸学进展》杂志主编,美国福赛斯研究所兼职教授Ravindra Nanda,以及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赵志河教授,将带来主题分享。

国际正畸基金会IOF(InternationalOrthodonticsFoundation,以下简称IOF)由松柏投资集团联合全球十余位口腔正畸领域知名专家共同发起。国际上虽有一些针对正畸领域的学术组织,但是其覆盖面、学术资源供给依然不足以满足全球正畸从业者的需求。IOF的十几位创始专家委员来自北美、欧洲和中国,以国际标准和惯例进行规划运作,致力于将IOF打造成为一个拥有国际高度、全球视野、深度服务于正畸领域的学术平台。作为一个专注于正畸及相关领域的国际性学术组织,IOF旨在通过促进专业继续医学教育、鼓励技术创新和转化、加强全球学术交流与共享、提供临床研究资助等方式,推动全球正畸行业的协同发展,积极改善大众口腔健康水平。

“健康中国2030”特别提出了“健康口腔专项行动”,以有效提高国民口腔健康水平。但受“牙疼不是病”的传统思想干扰,加之经济发展水平、社会环境、地域差距等因素的影响,目前我国居民口腔健康水平亟待提高。以错颌畸形为例,截至2020年,中国约有10.4亿例错颌畸形病例,但同年接受正畸治疗的病例仅为310万例,治疗病例数量远远低于实际患病人数。

这种现象一方面源自大众口腔健康意识的缺失和精细化饮食对口腔健康的不良影响;另一方面则来自正畸行业供给侧的薄弱,这主要体现在正畸人才的匮乏。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中国只有6100名注册正畸医生,即每10万人拥有的注册正畸医生数量仅为0.4人。究其原因,在于正畸临床医学的复杂性造成了人才培养难度大、周期长。而相较于正畸专业学习者,数量庞大的全科医生更难有机会获得全面系统的正畸学教育培训机会。放眼全球,正畸领域的优质培训教育资源依然稀缺。

不仅在中国,在许多发展中国家,大众健康需求与正畸供给侧之间的矛盾也日益凸显。IOF的发起者们认为,为数量如此庞大的受众群体提供高水准的正畸治疗需要聚积诸多方面的力量。首先是知识传承,IOF的专家们希望将自身宝贵的学术成果和临床经验无私地传授给世界各地的年轻医生,这将是推动正畸行业未来发展的直接途径。其次是持续创新,通过不断加大对数字化技术、新材料、新工具等开发力度和普及度,从而有效提升广大医生的诊疗水平,简化工作流程。第三是广泛连接,这需要建立全球正畸行业的交流互动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并推动学术界与产业界的互通合作,彻底打通“理念-学术-科技-临床-产品-服务-体验”这一国际化责任链条,从而真正造福大众健康。

这些现状与挑战孕育了IOF,也启发了此次大会。6月3日-5日在线上举办的首届IOF国际正畸高峰论坛将聚焦当今口腔正畸学科发展中的焦点问题,以不同的视角,由各国专家以及学科带头人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索解决之道。IOF国际正畸基金会也将在会议上正式宣布成立,并同时启动首轮“IOF临床科研资助项目”的申请,为有志于从事正畸相关领域创新研究的青年学者们,提供更多逐梦机会和更为多元的国际创新协作。

大会议题既洞悉未来行业发展趋势,也注重当下的实践应用,共由四个部分组成:大会主席《正畸学进展》杂志主编,美国福赛斯研究所兼职教授RavindraNanda、印度萨维沙牙科学院客座教授Nikhilesh RVaid和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主任金作林教授等共同论道“生物力学及隐形矫治的治疗原则”;苏黎世大学正畸和儿童牙科诊所教授兼主任、口腔医学中心口腔生物学研究所所长TheodoreEliades教授、德国萨尔大学口腔正畸学系助理教授BjornLudwig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正畸科主任房兵教授等共同论道“正畸最新3D技术在正畸治疗中的应用”;西弗吉尼亚大学牙科学院正畸学系主任PeterNgan教授和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主任李巍然教授共同论道“矫形治疗 VS 正颌外科手术”;俄亥俄州立大学正畸学系主任Ching-ChangKo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及口腔医学院院长白玉兴教授和大会主席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赵志河教授共同论道“人工智能技术”。

大会中,Ravindra Nanda教授的演讲主题为“正畸治疗中加速牙移动的可能性是否存在?失败亦成功”;赵志河教授的演讲主题为“智慧正畸诊疗体系的建立”;来自福赛斯研究院的丁淦教授(Dr.Kang (Eric)Ting)还将就“IOF临床研究资质项目简介”详细讲解,该项目也将帮助更多的学者和医者获得临床研究的赞助,鼓励他们进行科研创新。

欢迎全球正畸届精英参与首届IOF国际正畸高峰论坛,与来自全球的顶级学术专家学者一起“论道国际正畸进展、洞悉全球未来趋势”。秉承促进东西方学术交流、促进行业科技创新的宗旨,IOF希望能成为口腔正畸从业者的忠诚伙伴,共建价值、共建未来。

新十年,“健康中国2030”进入后半程冲刺阶段,中国居民口腔健康水平的提高成为日益紧迫的“关键任务”。国际正畸基金会IOF今天迈出的“一小步”,正在为全民口腔健康这“一大步”积蓄力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