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童心迎亚运 一起向未来
——嵊州市爱德小学和青田县温溪四小开展跨地区少先队线上联谊活动
来源:     2022-4-22 15:13:00
 

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主题活动开展,培养队员们爱红领巾、爱少先队、爱祖国之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嵊州市爱德小学结合杭州亚运会即将来临的时代契机,以“互联网+”为背景,于4月20日下午,和温溪四小少先队开展了以“童心迎亚运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跨地区少先队活动。本次活动设爱德小学和温溪四小两个活动场地,围绕六个环节展开,两校的100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队仪式过后,大家首先在直播中相互打招呼,认识了彼此。爱德小学的两位主持人和温溪四小的两位主持人分别为对方小伙伴作了热情的介绍,介绍了嵊州和青田两座小城各自的特色,介绍了爱德小学和温溪四小的学校风貌,队员们十分期待疫情结束后的线下会面。

随后,两校少先队员一起观看了杭州亚运会的宣传片,开展了“亚运知识知多少”的知识竞答。回答问题时,爱德小学的队员还详细介绍了吉祥物、会徽、口号等由来,两校少先队员在一次次的互动中愈加亲密。之后的“体坛风云我来猜”游戏环节,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在深入了解了亚运会之后,两校的少先队员纷纷献礼亚运,爱德小学的演讲《你好 亚运》和温溪四小的情景剧《看亚运路上》赢得了大家的一阵阵掌声,诗歌朗诵《一起向未来》更是展现了新时代少年昂扬的精神风貌。

活动最后,两地少先队员全体起立,一起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表达了队员们对未来的期盼和信心。

嵊州市爱德小学自“跨地区教共体建设”项目列入2022 年省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名单以来,先后完成了与青田县温溪第四小学师徒结对、同步课堂、网络研修、线上拓展课程共享等4大任务。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跨地区教共体建设”项目的深化落实,为爱德小学和温溪四小的少先队员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实现了互帮互助和共同进步,促进了两地少先队员的深厚友谊。(吕浙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