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现代教育大讲堂”大型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启动
来源:     2022-4-20 14:32:0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没有校外培训,我还要不要给孩子补课?”“‘双减’之下,如何保证孩子在学习上不掉队,怎样保持孩子未来的竞争力?”日前,由北京教育新闻中心、朝阳社区学院(职工大学)、现代教育报社联合举办的“现代教育大讲堂”大型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启动,北京师范大学边玉芳教授首场讲座案例中,一位年轻妈妈的教育焦虑引起了台下家长的共鸣。

边玉芳说,当下众多家长将孩子的学习情况视为“心病”,其实成绩受诸多因素的影响,家长要清楚对成绩的高期待是否符合孩子能达到的水平。讲座中,她通过剖析家庭教育案例、讲解家庭教育知识、解答家长疑惑,引导家长正确认识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价值。“家庭永远不是学校学习的第二课堂,家庭教育本质应让孩子能够有好品质、好行为和好习惯。同时,要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并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

据悉,“现代教育大讲堂”大型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自2012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百余场。赵忠心、孙云晓、卢勤、刘长铭、王殿军等百余名教育专家、学者、知名校长针对亲子沟通、习惯养成、心理健康、家校共育等家庭教育热点话题,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围绕《当前家庭教育的重点与难点》,2022年“现代教育大讲堂”将聚焦“双减”背景下家校社协同育人,开展系列讲座。

作者:施剑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