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美联教育|30岁后,你还有无数次翻身的机会
来源:     2022-3-21 16:32:00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问题:26岁,开始害怕30岁还碌碌无为,却不知道如何前进,该怎么办?

没有稳定的年纪,只有稳定的能力

我曾经收到过很多这样的留言:

我已经30岁了,我的人生好像一无是处。没有动力,也没有期待。我感觉自己的生活像一潭死水,工作也是每天996,我很想改变点什么,却不知该如何开始。或许是因为忙碌,或许是缺乏开始的勇气,很多人因此被困在30岁的陷阱里。要知道,人最不该做的事情,就是给自己设限。现代社会中不乏不受年龄限制的人,甚至在其后半辈子获得成功。比如,56岁的妈妈周亚松,考上韩国大学院的博士。

2015年,51岁的周亚松原本在计划着自己退休后该如何安享自己的晚年生活。但为了做女儿的好榜样,她决定提前办理退休手续,陪女儿一起考研。结果女儿遗憾落榜,而原本只是陪考的她,却成功考上了研究生。面对涌来的点赞,周亚松谦虚地说:“自己其实并不迷恋学历,而是认为学习是一项终身的事业。

“提升自我的过程,渗透着一种仪式感。取得博士文凭,既是一种阶段性的认可,也是一张积极进取的标签。 没有稳定的年纪,只有稳定的能力。周妈妈的故事无疑证明了,在知识经济时代,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