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少城小学:国旗下讲话——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
来源:     2022-3-16 13:50:00
 

日前,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雷锋精神,阳春三月,在又一个“雷锋月”到来之际,少城小学一年级九班班主任、语文老师许佳在学校操场上跟全校师生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旗下讲话: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

/huodong/zxhd/images/202231674174.jpg

首先亮相的是一年级九班的小主持曾羽然,她用精彩的表演展示出了少城学子的朝气蓬勃,神采奕奕的精神面貌。

接着许老师介绍了雷锋的英雄事迹:雷锋,一个普通的一个平凡的名字,一个响彻了半个世纪的名字。再一次执行运输任务时不幸殉职。毛主席亲笔题词,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国家把每年三月定为 “雷锋月”。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人民无限的服务中去" 让我们的生命焕发光彩,不断延伸生命的价值,帮别人捡起丢在地上的物品,帮别人拾起地上的垃圾,这是雷锋精神;帮助他人解决难题,借给别人需要的学习用品,这是雷锋精神;在公共场合爱护公物、讲究卫生,这是雷锋精神。让我们以雷锋为榜样,向雷锋学习。

/huodong/zxhd/images/202231674176.jpg

接着,伴随着欢快的音乐1.9班全体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唱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台下的师生也受到了感染,跟着音乐一起舞动起来,让我们永远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huodong/zxhd/images/202231674178.jpg

活动结束,许老师号召大家从点滴小事做起,让周边的人感受到如春风般的温暖,帮别人捡起掉落在地上的物品,主动拾起地上的垃圾,帮助他人解决难题,借给别人需要的学习用品,在公共场合爱护公物、讲究卫生……(图/文:许佳  朱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