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两会声音:大力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CMI蒙特梭利缓解女性职业压力
来源:     2022-3-8 13:42:00
 

在3.8节,网络上对于三胎育儿的话题讨论得格外热烈。不少宝妈认为,自国家三孩生育政策实施后,在人口相应增加的同时,托育服务供给和需求之间的矛盾也愈发突出。的确,如今社会上的托育服务不仅供给总量不足,且服务形式单一,缺乏普惠性,托育服务从业人员更是参差不齐。但好消息是,近日民进中央向两会提交了《关于加快发展普惠托育服务 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的提案》,建议完善托育服务体系顶层设计,大力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

该提案如果被采纳落地,意味着我国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将进一步完善,那么随之而来的托育人才则会成为整个托育行业的“香馍馍”,这对于托育从业者而言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另一方面,现在女性白领的工作压力颇大,自从升级为妈妈后,则想以更多时间来陪伴孩子。但现实问题是,如果孩子完全由母亲抚育,则会造成女性职业中断,也会降低家庭收入,相当于提高了养育成本。该提案则让不少宝妈人群看到了再就业的希望,也可以缓解生育女性职业发展矛盾。对于全职宝妈而言,可凭借自身丰富的育儿经验,转型为职业托育从业人员,而对于希望在职场中转型的其他女性而言,普惠性托育体系的建立也将为其职业生涯的转型提供机遇。

普惠性托育行业发展大势所趋,CMI蒙特梭利助力构建人才体系

在现实生活中,托育从业者大多面临低薪、不受重视、稳定性较弱等窘境。想要跟上托育行业未来蓬勃发展的大势,从业者们不得不选择从内提升自己的实力,例如取得行业认可的师资认证证书,提升自身工作技能,让自己在托育行业拥有更长远的发展。而对于全职宝妈群体而言,想要进入托育行业,拥有一份师资认证证书,也相当于获得了从业的“敲门砖”。

为了助力国内更多托育行业从业者实现更优质的发展,国际蒙特梭利教育协会(简称CMI)建立起本土化的纯正蒙特梭利早幼教机构执行标准体系,为国内的托育行业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另一方面,蒙特梭利对于托育人才队伍的建设,一定程度上也能够缓解生育和女性职业发展之间的矛盾。

据悉,蒙特梭利汇集了全球蒙特梭利教育婴幼儿专家、心理专家、蒙特梭利教育机构等力量,而“蒙特梭利教师认证证书”也被公认为是全球性的早幼教“金名片”。

不同国家的教育需要结合各自国家的国情和人文特色,蒙特梭利为了让早幼教机构标准体系更加符合中国国情,在培训课程和考核标准上做到了本土化,以此助力培育更多适合中国教育体系的专业托育人才。

在此目标下,蒙特梭利系统化制定了CMI0-3和CMI3-6两大主教资格认证培训课程体系,希望通过制定国际认证标准的课程与考核,系统培养专业的蒙氏老师。据悉,该培训体系的教学内容严格遵从了国际蒙特梭利标准,已经得到业界的统一认可。

自2018年中旬至今,CMI已成功开办9期0-3蒙氏主教认证培训,输送超过200名一线幼儿教育工作者,为0-3岁婴幼儿的家庭及机构的科学育儿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撑。CMI的每位毕业学员不仅拥有扎实的蒙特梭利教育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而且经过导师指点与知识内化形成谦和、自信、优雅的教师典范。

本次两会代表对于“普惠性托育服务”的提案,或将让托育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发展。而在此行业趋势下,宝妈或将成为职业托育从业者的不二人选。比起那些年轻无实际育儿经验的年轻幼师,经过专业培训的宝妈或许更适合从事幼教工作,她们对照顾孩子更细心也更耐心,而0-3婴幼儿群体的照护者尤其需要这些品质。

CMI蒙特梭利响应政策号召,让所有想要精细化专业育儿的宝妈们能够有机会从事托育工作。在未来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的建设中,CMI蒙特梭利将进一步助力全社会完善托育行业的专业人才培养,也将助力宝妈和其他从业者获得正规化、高水准的托育从业资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