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枣庄三中多措并举强化师德教育提升队伍素质
来源:     2022-2-22 12:12: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丁健 枣庄报道

开学伊始,枣庄三中狠抓师德建设,强化师德教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培训为主线,以榜样为标杆,以教研为抓手,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强化党建引领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学校党委组织各支部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市委、教育工委各项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和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员教师的党性。2022年寒假师德师风培训中,学校党委书记要翔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还集体观看了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的《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点燃教育初心,增强育人使命。

强化师德培训

学校高度重视师德教育,制定了师德学习培训的详细方案,并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开展常态化学习,严格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寒假集中培训。通过学习,转变教育观念,爱岗敬业奉献,不断增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2月10日至14日,枣庄三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历时5天的“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集中教育培训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校园安全、家校合作、班级管理、心理健康、意识形态等各个方面的知识内容,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强化榜样激励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枣庄三中通过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每学期进行一次师德考评和教学表彰,大张旗鼓的表彰教育教学成绩突出的教师,组织评选校级“最美教师”等活动,坚持以身边的先进典型引领人、激励人、教育人,最大程度的发挥榜样的标杆示范作用。学校还充分利用校内外的宣传资源,加大对优秀教师事迹的宣传,全力打造优秀教师群体。今年寒假,结合全市师德师风的学习培训,学校举行教育案例分享专题报告会,王前、陈绍文、赵作昊、周敏、单灵芝、胡文玥等多位青年教师汇报分享了自己的育人案例,赢得了老师们的热烈掌声,收获了成功和自信。

强化集体教研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校之本,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素质精良的教师队伍,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枣庄三中一贯重视集体教研,推行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持续不断地抓师德、提素养、抓教研、提质量。学校积极推行学历(练)案,注重发挥团队的作用,实现智慧众筹、资源共享。在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教育学习培训中,枣庄三中市中、新城两个校区的全体学科教师,集中开展了学科大教研活动,校长吴修洪对学历(练)案推行的意义、目标和实施过程等各个阶段作了明确要求,学科教师通过教学案例,分享了学历(练)案的设计及应用,有力地促进了学科业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