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西安56.5万名大中专学生离校返家
来源:     2022-1-25 16:32:00
 

本报西安1月23日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黄宛晴)记者从今天举行的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陕西近日按照分批、错峰、有序放假原则,组织开展“百万学生寒假返乡大会战”。截至今天12时,累计有西安地区大中专学校(含技校)56.5万名学生离校返家。

为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陕西教育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员动员、尽锐出战,在做好整体防控的同时,抓住重点环节和重大任务,相继打赢了“长安大学疫情阻击战”“研究生考试组考攻坚战”“涉疫学校学生隔离转运突击战”。

全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大中专学校能不能放假、何时放假成为广大学生、家长最关注的事和最迫切的愿望。陕西省委、省政府多次研判疫情态势和放假方案,确定了分批、错峰、有序放假的原则,组织开展“百万学生寒假返乡大会战”。近10余天来,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密切协同,各学校党政干部、全体教职工全员参与,一起落实好学生市内“点对点”闭环转送工作;火车站、机场等通过增加车次、安排专列、包机等方式全力保障学生返乡。对地处西安市高新、西咸新区学校的外省学生,待所在区(县)降为低风险后,将第一时间组织离校返乡。

作者:记者 冯丽 通讯员 黄宛晴

《中国教育报》2022年01月24日第1版 版名:要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