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实验教学课程西部行计划”启动
来源:     2021-9-26 16:16:0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亦凡)9月25日“实验教学课程西部行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启动仪式暨实验类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该计划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牵头,联合东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东西部高校共同举办,旨在帮助西部高校用好建强实验类教学一流课程,提升西部高校实验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925195956.jpg

为解决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促进东西部高校合作共赢,近年来,教育部大力推进“慕课西部行计划”,利用师资和技术优势,搭建起一批同步课堂。但以往的资源共享以理论课为主,实验内容较少。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易红强调:“实验教学是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特别是在创新能力和水平提升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表示,计划的启动,标志着优质的实验教学资源、先进的实验教学理念和创新的实验教学方法将系统地引入到西部高校,进一步丰富课程形式,完善课程体系,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为提高西部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实的支撑。

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张泽介绍,高教社将在搭建交流平台、数字资源和技术平台支持、课程建设、教师培养等方面为计划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西部高校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因课制宜地建强用好实验教学课程。

微信图片_20210925215614.jpg

在实验类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上,来自东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围绕实验类新型课程及课程群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线上线下融合实验室建设等话题进行了分享。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实验课程教学与管理专家、学者参会交流。

作者:刘亦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