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长子营学校国防教育活动回顾
来源:     2021-9-15 13:50:00
 

国防教育活动是爱国主义教育最生动的内容,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为了提升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学生爱国、爱党、爱军的情感,激发学生长大建设祖国,献身国防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长子营学校校开展了为期七天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教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是民族精神和气节的教育,是唤起人民忧患意识和民族危机感的教育,更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个重要方面。


1.png


开营仪式

长子营学校全体参训学生迈着整齐的步伐在操场上集合完毕,国防教育活动拉开帷幕。校领导首先发言,校领导对国防教育做出深刻的解读,让同学们明白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总教官讲述了本次国防教育的注意事项,授旗仪式后国防教育活动正式开营。


2.png

3.png

4.png

5.png


文明礼貌用语

礼仪是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文化修养和道德修养的外在表现形式。我国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历来有“礼仪之邦”的美誉。教育家叶圣陶说:“什么是教育,简单一句话,就是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学生学习必要的行为习规范,也是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此我们本次国防教育安排了文明礼貌用语学习。让同学们学会使用十字文明用语:您好,请,谢谢,对不起,再见。礼貌用语:老师您好,老师再见,谢谢老师关心,谢谢老师教导,校长好。希望通过本次的训练学习,同学们能够学会并坚持使用文明礼貌用语。


6.png


队列训练

立正、稍息、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起立与蹲下、原地踏步、敬礼与礼毕.........,同学们进行的井然有序,铿锵有力的口号从四面八方传来,充分彰显出同学们的血气方刚与青春激情。

全体同学按照统一的口令做出一致的动作,发展学生协同一致的集体动作能力和培养学生正确姿势,也是学生上课和集体行动中必须掌握的知识技能。几天的训练课程,同学们进步飞速,动作越来越整齐,口号越来越响亮,纪律性也越来越强。

在烈日下接受考验,风雨中接受洗礼,很热!很累!但同学们仍然目光灼灼,利落的动作,严肃的神情,认真的眼神,无一不是我们坚定信念的表现。

7.png


三声三相

“三声三相”原是军队中对军人言行举止、礼仪礼貌的一种规范要求。“三声”即:歌声、掌声、番号声;“三相”即:站相、走相、坐相。通过扬三声、正三相,使学员在短短几天中,达到讲文明、懂礼貌以及规范行为习惯、展示良好的道德形象,带动社会风气好转等要求。这也是学员学军美德的重要内容之一。

几番训练之后,同学们整齐的服装,整齐的动作,嘹亮的番号声,排山倒海的气势,铿锵有利的动作,好像进入了军营。

8.png


闭营仪式

会操

同学们沉甸甸的努力都化作了抛洒在操场上的汗水。大家精神饱满,步伐整齐,把这几天的训练成果展示得淋漓尽致。在教官的口号下,我们步伐整齐,行动一致。赵欣校长对队伍进行检阅,随着一声声的“一、二、三、四”同学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国防教育活动的最后一天巧遇教师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用最好的姿态来展示训练成果,以此来献礼教师节,各位亲爱的老师,您辛苦了!


9.png


今天参加闭营仪式的领导有:长子营镇镇长王坡,长子营镇副镇长胡守刚,长子营学校赵欣校长,长子营学校张宝亮副校长,总教官窦学鹏。领导、教官及学生代表讲话后,对优秀班级、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仪式。至此“学军人之风采  强自身之素质”长子营学校2021年度国防教育活动闭营仪式结束。


1010.png

11.png


七天的国防教育活动结束了,同学们不仅仅仅健壮了体魄、增强了国防意识、提高了政治素养,更加是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深刻洗礼,磨练了自己坚强的意志,培养了健康向上的心态,增强了团队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要坚韧不拔,持之以恒,在学习这条坎坷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以后报效祖国,为国争光!

12.png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