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联想携手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智慧实验教室解锁信息化教学无限可能
来源:     2021-8-30 16:22:00
 

在此前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上,来自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的刘克敏老师所在的教学团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赛后,刘老师不禁感叹技术进步给一线教学带来的效率与体验的双重提升。他提到,学校新配备的联想智慧教室弥补了传统教学工具存在的局限性,不仅在教学大赛中帮助他成就了完美表现,更使得日后的一线教学更加高效且充满趣味。

联想解决方案助力高校追逐时代浪潮

在数字化成为各行各业全新进化方向的今天,作为“民族大计”的教育产业也迈入了教育信息化2.0时代。然而,传统的教学手段已经难以满足具有强烈时代特色和科技基因的专业教学要求,因此引入信息化、数字化教学手段成为了学校追求发展的必由之路。

以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为例,为了应对挑战,学校引入了由ThinkCentre、IDV智能云桌面、备授课解决方案和智慧黑板共同组成的联想智慧实验室。在这一项目中,联想充分发挥了其“应用+平台+终端”解决方案的实力与优势,帮助学校实现教育信息化转型。

多性能兼备,联想智慧教室激发全新想象

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引入的联想智慧教室主要用于电子商务、会计等专业的技能培训课程。这两个领域对于教学手段的软硬件提出了多样的功能性需求。

联想智慧实验室中的IDV云桌面解决方案把多用户、多桌面、多环境的系统统一管理,集中部署,远程运维,保障教学业务的快速开展。这让授课效果得到提升,同时也大幅简化了学生分享案例作业的流程,让课堂讨论更高效顺畅。“在实训的过程中,老师们可以通过大屏将作业通过无限传输技术,投在大屏幕上,让讨论学习的过程更加顺畅,提升实训课的教学效果。”卢蒙蒙老师如是说。

“以客户为中心” 品牌价值不止于产品和方案

出色的集成化、系统化能力和品牌自身强大的可扩展性都是联想受到客户青睐的重要原因。刘克敏老师讲到,“当前购买联想智慧教室所付出的所有成本和它为教学效果的提升是成正比的,现在的投入能够转换成未来可以兼容的更多成果。”

联想在前期咨询与售后服务中的表现也完美体现了专业性与品牌价值。采购之前,联想为学校提供了大量资料以供参考,以最客观、最专业的视角给客户提供分析和建议。同时,联想会到现场对所有关键性及边缘性因素进行实地测量和评估,以保证为客户设计出便捷实用、性能出色方案。产品交付后,联想也为学校提供全方位、快速响应的维护服务,为客户带来了卓越的服务体验。

未来,联想将继续携手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为培养新时代专业技术人才创造现代化、人性化的教学环境。联想亦将步履不停,致力将信息化、数字化的成果带给教育产业的更多一线教育者们。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