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21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区域智慧教育新生态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2021-8-20 15:49:00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璐璐 胡茜茹)8月19日,2021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区域智慧教育新生态论坛成功举办,论坛旨在搭建智慧教育与中小学教育的桥梁、打造区域智慧教育建设高端交流平台,加快推动区域智慧教育新生态落地。

本次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师范大学、高校和研究机构共同主办,大会汇集了政策制定者、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师生、企业代表和媒体人士,以教育智慧发展智慧教育,探索教育的未来之路,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

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武法提,西北示范大学教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西北)常务副主任郭炳共同主持。

教育部科技与信息化司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处长任昌山做了《“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主旨报告。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中央电化教育馆原馆长王珠珠,带来了《智慧教育的探索与实践》报告,中国教育报副总编辑蔡继乐带来了《把握好四个“度”,助推区域智慧家发展》的报告,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常务副主任吴砥带来了《以教育新基建支撑构建区域智慧教育新生态》的报告。

会上,湖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应若平、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少龙、北京市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周林、广东省广州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林平、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吴颖惠、天津市河西区教育局副局长孔繁超,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副校长、深圳云端学校筹备组组长龚卫东,分别介绍了各地区智慧教育建设发展情况。

同时,紫光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竑弢,阿里云教育资深总监刘刚、华为中国政企教育业务部副总经理胡龙根分别从企业研发情况介绍了如何助推区域智慧教育建设。

本次论坛还举办了两场圆桌论坛,分别围绕“智慧教育建设如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新基建背景下智慧教育建设与展望”进行展开。

作者:黄璐璐 胡茜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