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传承红色精神,学习时代楷模
来源:     2021-8-12 15:17:00
 

百年建党荣光,红染林野霜眸。南湖红船指方向,普惠金融再出发。2021年7月11日—18日,福州大学普惠金融实践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实践中建立支部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前往福州市长乐区,泉州市永春县两地开展以“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活动。

致敬英烈,瞻仰南阳村革命遗址

实践队走进长乐南阳村革命遗址,参观中共省委旧址,瞻仰地下烈士纪念碑,并在此庄重宣誓。此次活动后,队员林玲玉表示:“一代代英雄先辈前仆后继,将自己的牺牲化作民族披荆斩棘的力量。我将以先辈为榜样,从他们的事迹中汲取红色力量,刻苦学习,积极投入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时光荏苒,铁血丹心忠诚不变。实践队队员们在回忆往昔峥嵘岁月的过程中,牢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践行不畏艰难,奋力前行的革命精神。



图为实践队队员在中共省委旧址参观学习



图为实践队在长乐南阳村烈士纪念园前合影

不忘楷模,参观林俊德将军纪念馆

林俊德将军扎根大漠,潜心科研,不图虚名,一生建功立业,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的进步作出巨大贡献。晚年反哺家乡,助学家乡儿童。实践队队员深入纪念馆,学习林俊德将军英雄模范事迹,聆听馆内解说词。队员谢章煌表示:“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便产生了如此楷模,其爱国情怀之深厚由此可见,而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发扬爱国精神,走出属于我们的新道路。”用生命谱写信仰,用大爱诠释忠诚。林俊德将军的感人事迹,集中体现了他忠诚于党、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创新品格;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拼搏精神;淡泊名利、忘我无私的崇高风范。这些品质无一不激励着实践队全体队员们牢记时代使命,坚定强国信念,勇担社会责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续写青春华章。



图为实践队队员在林俊德纪念馆参观学习



图为实践队参观林俊德将军纪念馆合影

与时偕行,走访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

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是党建的重点目标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作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基地,也是全市党政治体检、锤炼党性的生动课堂,具有教育启蒙性的指导意义。实践队队员们学习了党内政治生活及党的纲领,回顾党建历史,观看了系列连环画,深刻理解了党内作风建设的严谨性。队员们沐浴在红色精神中,体悟人生,肃然起敬,立志践行群众路线。



图为实践队队员在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参观学习



图为实践队队员在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前合影

以林俊德将军为代表的科学家们枕戈待旦,与国同行,托举起科技强国之梦;党员干部时刻保持严明笃行的优良作风,在建国路上闯关夺隘,接续奋斗。在参观浏览后实践队队员吴辉航表示“不同年代的青年有不同的使命,对于百年前的中国,使命是在危急存亡之际求存;现如今,使命是用青年之所学,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

百年红旗扬,青年回首望,不忘初心行九州,誓将青春赠华夏。福州大学普惠金融实践队一直在路上。

据悉,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普惠金融志愿队是一支结合时事热点,针对老年人、中小学生、大学生以及乡村群体,开展主题系列活动以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涉及脱贫攻坚、文化宣讲、精神建设等多方面开展活动的队伍。队伍成立两年以来,荣获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视频团队”、福建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福建省“善行八闽——公益慈善大赛”组织奖等。为更好地传播有温度的金融知识,立己达人,他们不断完善项目发展,步履不停!

供稿/福州大学普惠金融实践队

文字/李荧滢

图片/肖凯尹、吴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