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红色记忆,薪火相传
来源:     2021-8-3 18:40:00
 

红色记忆,薪火相传

山东体育学院青春筑梦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党史学习宣讲

作者:缪元鹏 郭明坤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红色体育”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它所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具有跨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村民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提高知党、爱党、荣党意识,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青春筑梦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围绕主题“学习红色历史,传创红色体育文化”组建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进行“百年党史青年讲”的社会实践。

青春筑梦行社会实践团队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山东省临沂市李官镇东朱里村开展主题理论宣讲。经过前期线上内容探讨、责任分工,实践队成员根据各自宣讲对象群体确定不同主题进行材料准备。

青春筑梦行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苏芮、韩玉婷、蔡启明围绕《不忘初心,铸就梦想—让体育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展开主题宣讲。宣讲内容围绕“红色体育”的发展,它所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具有跨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作为中国革命的延伸,是党的精神根脉的传承。内容展开宣讲。

宣讲人通过详细讲解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传承着体育的红色基因,体现着“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这一初心。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使广大村民系统的认识到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随后宣讲人张迪通过《学习红色体育历史,传创红色体育文化》展览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红色体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仅为新民主主义革命作出贡献,而且也为红色文化,红色精神增添了丰富的内涵,更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使广大的青年一代清楚的认识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图为党员群众在党员活动室听取实践队员讲解红色体育史

图为实践队员与群众在听取红色体育史的讲解

图为“村两委班子”成员认真听取实践队员讲解红色体育史

图为党员认真听取实践队员讲解红色体育史

图为实践队员在讲解从1919年至今的红色体育史

图为老党员在实践队员讲解红色体育史时认真观看红色体育展览

图为实践队员在社区讲解完红色体育史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