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越疆科技DOBOT智造大挑战“智慧冬奥”赛项亮相2021NOC大赛山东赛区决赛
来源:     2021-7-21 18:58:00
 

718日至20日,2021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以下简称“NOC大赛”)山东赛区决赛在潍坊第四中学盛大举办,越疆科技DOBOT智造大挑战“智慧冬奥”赛项精彩亮相山东赛区决赛现场。全省各地选拔入围4500支代表队,8000多名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同台竞技,呈现一场科技视觉盛宴。

2002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以来,NOC大赛每年吸引数十万学生参赛,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专为大赛批准设立“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2019年起,NOC大赛连续三年入选教育部发布的赛事“白名单”,成为教育部批准的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对推动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引领科技创新等方面具有深远影响。

DOBOT智造大挑战“智慧冬奥”赛项深度模拟北京冬奥期间冬奥村物资配送的整个流程,通过控制机械臂、自动驾驶小车和传送带等设备完成物资的抓取、搬运、传送、识别、码放、运输与卸载,旨在提高参赛选手编程创意设计、智能视觉、无人驾驶、物联网及AI识别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推动深入践行“智慧冬奥”的理念,探索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智慧冬奥的更多可能。

赛项集结了山东省各市小学、初中、高中共计158支队伍,600多名参赛选手参赛,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地应对比赛,积极解决比赛中出现的各种难题,充分发挥了团队精神,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DOBOT智造大挑战是越疆科技的核心独立赛项,始终坚持以社会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时代背景深度融合。本次赛项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背景,旨在向青少年普及人工智能在实际生活中的创新应用,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新技术、新应用给社会带来的价值;同时普及冬奥知识,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和科技强国,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人工智能赛事的开展,越疆科技积极推进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三个层次的搭建。从基础层对青少年科学兴趣的培养,有意识地引导青少年向科技和创新方向发展,到中间层培养专业创新团队,促进产业人才聚集,最终实现将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人工智能教育是国家战略,势在必行。NOC自创办以来,坚持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活动,以教育信息化带动实现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作为全球领先的的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越疆科技将持续开发优质的比赛项目,打造专业的赛事平台,激发学生们对科学技术的强烈兴趣,积极推动“人工智能+”知识体系下人才的培养,全面支撑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