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三届ICode国际青少年编程竞赛总决赛-西安赛区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     2021-7-19 16:37:00
 

2021年7月17日至18日,第三届ICode国际青少年编程竞赛中国区决赛在上海,南京,青岛,西安,石河子五大赛场开赛!

本次国际青少年编程竞赛由ICode组委会作为主办方,数智汇(陕西)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承办方,西安世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市青少年人工智能科创教育基地、西安鲲鹏易飞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天朗教育中心一同协办。

西安首次作为中国赛区分赛场,总计数百名选手参与到ICode国际青少年编程竞赛中。参赛选手分别在Python初级组,Python高级组,积木初级组,积木高级组四个组别中进行编程挑战。

参赛选手们通过这场比赛展示了自身优秀的编程能力,也让更多人看到了青少年群体对编程的热爱和坚持。

科学教育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编程教育,为响应国家号召,“ICode 国际青少年编程竞赛”尽最大努力推广和普及青少年编程教育。用趣味闯关这种以赛促学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从小就了解编程的知识和技能,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育大批具备潜质的青少年群体,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夯实了人才基础。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这两日的精彩比赛!

一、赛事体验升级

1.扫码签到

ICode2021中国区西安赛场决赛采用小程序现场扫码的登记方法,选手凭参赛证扫码签到即可进入赛场。

 

2.赛事直播

ICode2021中国区西安赛场决赛安排赛况实时直播,个人全国排行榜/分赛场排行榜实时可见。

家长及带队老师们可以时刻掌握孩子的闯关进度。

选手比赛名次透明且公开,家长和带队老师虽身不在考场,但心依旧可以感受到选手的努力和创意,ICode架起选手与家长/老师之间的桥梁,为每一步小小的前进而喝彩!

二、赛场实况

陪同选手参赛的带队老师和家长在休息区等候的同时,随时关注选手的成绩和排名,希望他们不负努力,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经过长达3个月的ICode预选赛选拔,参加决赛的都是实力强劲的选手,各组别赛场上,选手们都表现得沉着冷静,各自有条不紊的编写程序。

每场比赛60分钟30关,平均下来每题闯关最多不能超过2分钟才可能获得满分,而闯关过程中显示的自信与智慧是决定能否完美闯关的关键。

 

三、获奖选手展示(部分)

 

四、总结

ICode决赛比拼的背后是长达三个月甚至更久的编程练习,在编程学习实践的过程中培养了选手们逻辑思维能力、抽象思维能力、探究与抗挫能力以及创新思维能力:

——以智较量 激发青少年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全面提升信息素养。

——以赛促学 点燃青少年的智能科技梦想,进一步推动智能科学知识的普及,促进科技教育的均衡发展。

ICode通过编程竞赛逐步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是跟随国家培育科技强国人才脚步的明智之举!

创新思维的脑力PK暂时告一段落,经过这两天的比拼,参赛选手们向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编程赛事!

——时代飞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

我国教育部最新发布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中就强调青少年科学启蒙教育的重要,我们国家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新征程。

我们将在ICode组委会的指导下,把推广编程教育这样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坚持做下去,一起将ICode国际青少年编程竞赛打造成高质量、有影响力的编程赛事活动,触发让更多青少年编程学习的联动效应!

让中国乃至世界各国的孩子们都可以通过ICode平台学习到更多编程知识,同时获得更多的学习交流的机会,让最好的你与世界站在一起!

决赛场地介绍-数智汇青少年科技馆

“数智汇青少年科技馆”位于西安市浐灞生态区世园罗曼小镇,总面积近3000平米,科技馆秉承“AI 领域播火者”的企业愿景,旨在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促进青少年校外教育多元化发展,实现东西部教育公平,打造西部地区科普教育创新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

场馆以人工智能科普教育为主线,融合虚拟/增强现实技术,打造了“智观”、“智玩”、“智学”三个主题区,设置了科普展厅、探秘大空间、最强王者、妙想云空间、儿童梦幻谷等十大互动体验专区。

将人工智能与科技娱乐深度结合,展现“看得见、摸得着”的技术原理及具体应用,培养青少年具备适合时代发展所需的创新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激发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科学素质。

 
数智汇青少年科技馆7.20开馆试营业!期待你的到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