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闭幕
来源:     2021-7-19 14:58:00
 

本报讯(记者 孙军 李小伟)作为全国教育系统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大活动,7月17日晚,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67中学闭幕。在过去的15天里,来自全国各地33个代表团近6000名运动员同场竞技,逐梦青春,取得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本届运动会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以“跟党走、逐梦想、最青春”为主题,以“突出教育特色、讲求综合效益”为原则,不仅取得了丰硕的体育运动成绩,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全国体教融合工作座谈会、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等重要会议和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丰富提升了运动会的内容与内涵,凝聚了对学校体育工作重大战略意义的共识。

本次比赛共决出12个项目的348枚金牌。其中,大学组14人15次破13项赛会纪录,1人1次平1项赛会纪录;中学组18人17次破11项赛会纪录,4人2次破2项中学生世界纪录(30秒单摇跳、30秒交互绳单摇跳),1人平1项中学生世界纪录(30秒单摇跳)。北京市、天津市等29个代表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辽宁省、山东省等33个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等40所高校获“校长杯”。参赛运动员完美诠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学生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届学生运动会是最后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这次运动会后,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与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为“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于2023年在广西南宁市举办。

《中国教育报》2021年07月19日第2版 版名:新闻·要闻

作者:记者 孙军 李小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