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腾讯教育与中央电教馆达成战略合作,以“互联网+教育”推动五育并举
来源:     2021-7-19 11:18:00
 

7月16日,腾讯教育与中央电化教育馆(以下简称“中央电教馆”)达成战略合作,将有效运用“互联网+教育”的新技术、新手段、新平台、新模式,持续贯彻“五育”并举核心精神,全面推动素质教育发展。

(腾讯教育与中央电化教育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为教育部直属的事业单位,中央电教馆始终致力于利用先进技术手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支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

此次中央电教馆与腾讯教育达成战略合作,是推动信息化支持“五育并举”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合作将致力于推动全国范围内中小学生的整体综合素质提升。基于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共同选定重点研发主题领域,依托中央电教馆在基础教育领域的优质内容资源和专家智库优势,整合相关学科知名专家学者和一线资深教师资源,开展课程内容研发,同时结合腾讯教育的在线教育技术优势,共同推动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助力培养信息时代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双方代表现场合影留念)

在签约仪式上,中央电教馆党委副书记李萍表示,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央馆将发挥全国电教馆系统的整体优势,结合腾讯教育的互联网、AI等新技术,进一步推动全国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水平的提升,培养“五育并举”的新青年。

腾讯教育副总裁赵尔迪表示:“一直以来,腾讯教育希望通过技术的进步推动教育的进步,助推优质教育资源的广泛传播。通过本次与央馆的战略合作,双方将不断推动战略合作项目的落地,推动素质教育领域的发展,助力新时代青少年的全面培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