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成都市温江区教育局2021年学前教育宣传月艺术展演活动
来源:     2021-7-12 12:02:00
 

暨教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2021年是第十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是《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颁布的十周年,更是砥砺奋进推动学前教育跨越式发展、推进科学保教取得重大进展的十年。为了全面展示温江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新风貌、新突破、新业绩,弘扬温江教育正能量,不断扩大“学到温江”品牌影响力、美誉度。2021年7月9日在成都市温江区涌泉学校演艺厅,举办了主题为“砥砺十年 奠基未来”成都市温江区教育局2021年学前教育宣传月艺术展演活动暨教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本次活动围绕普及普惠成果惠及民生,以及科学保教观念落地见效两方面,聚焦温江区学前教育十年砥砺奋进之路,全面系统宣传展示我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改革发展的重大成果、辉煌成就和崭新面貌。

温江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成都恒信人力资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各镇街成人校校长、公办幼儿园、普惠民办幼儿园及民办幼儿园的园长与教师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区教育系统党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鄢亮总结了温江区学前教育十年来取得的成绩,激励全体幼儿园教职员工用更加积极的心态去迎接学前教育美好的明天,为打造“学到温江”教育品牌贡献学前教育人的力量!


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温江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主题为“砥砺十年 奠基未来”的幼儿园教职工职业技能展示评选活动,活动分为保安组、教师组、保育组、厨师组、保健组,经幼儿园初赛、联盟组复赛、区级决赛,共评选出卢颖等166名教职工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在活动现场,对在职业技能大赛中表现优异的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共分为序幕、第一篇章:花儿朵朵,礼赞百年;第二篇章:快乐校园,幸福童年;第三篇章:特色亮园,筑梦未来;尾声五个部分,节目精彩纷呈,是我区打造高素质幼儿园教职工队伍的一次大亮相,也是我区学前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这里有孩子们茁壮成长的活泼身影和充满憧憬的美丽梦想,这里更有学前教育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精彩瞬间

第一篇章:花儿朵朵,礼赞百年

本篇章以全区幼儿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用多种形式表达孩子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节目主要以红色舞蹈为主。同时,温江作为“川蜀宝地”,正开拓进取,大踏步前行,为孩子点燃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学到温江,献礼中国共产党。

第二篇章快乐校园,幸福童年

本篇章聚焦温江区学前教育十年砥砺奋进之路,全面系统宣传展示我区学前教育倡导“自由、自主、创造、愉悦”的游戏精神,同时,体现幼儿园儿童学习的丰富性和发展的多元性。本篇章节目内容主要围绕阳光、游戏、快乐的主题,以舞蹈和情景剧为主。


第三篇章:特色筑梦未来

温江学前教育一直以来探索实施幼儿园标准化管理和集团化办园理念,搭建园际、片区互动交流的平台,创新思路,坚守儿童立场,做精做亮幼儿园的特色文化内涵,提升全区幼儿园办园品质。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阔步迈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我们奔向未来。本篇章以憧憬未来,励志的节目为主,节目内容上要体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江河万里,七月的丰碑耸立不朽,神州大地,一百年的党史辉煌灿烂;继往开来,步步展宏图,与时俱进,续写新篇章。用我们的青春热血,用我们的智慧力量,为温江教育书写更美好的篇章,为学到温江贡献自己的力量。也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第二个百年航船上乘风破浪,直挂云帆。让我们在鲜艳的党旗指引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创造“”学到温江”更加辉煌的明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