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无限边界 为未来而创造” 2021首届CIC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开赛在即
来源:     2021-7-8 18:05:00
 
本届赛事作为WAIC官方认证赛事之一,以“无限边界 为未来而创造”为主题,由新媒体艺术展•算力、人工智能•机器人锦标赛、人工智能•机器人冠军赛、三大赛项单元五大赛道组成。

2021年7月7日-10日,2021首届CIC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即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第四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下称:WAIC)期间正式举办。本届赛事作为WAIC官方认证赛事之一,以“无限边界 为未来而创造”为主题,由新媒体艺术展·算力、人工智能·机器人锦标赛、人工智能·机器人冠军赛、三大赛项单元五大赛道组成。其中,锦标赛囊括了智慧出行、绿色发展两个赛道;冠军赛由智慧发展、工程综合竞赛格斗和轻量级铁甲格斗三个赛道组成。来自全国三十余所大学和高中的66支精英赛队汇聚上海,角逐最后的桂冠。知名艺人黄子韬也出任了本届大赛公益形象大使,一起助力大赛,为选手们加油。

CIC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的举办,旨在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注重学生爱国情怀、创新精神和健康人格培养”的号召,驱动14-25岁青年学生科研创新能量,积极参与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本届大赛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未来研究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关爱未来”项目、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发起,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学术指导院校,成立了CIC大赛组委会,赛事由组委会主办,在赛事规模和赛制上都进行了较大规模的升级和创新。据悉,本届赛事聚焦“碳中和”和“智慧发展”,以“工程和技术下放”为指导思想,倾力打造全新人才评价体系。赛事要求选手扮演机器人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算法工程师等多重角色,设计并安装机器人机械结构,使用图像处理、自动决策、路径规划、自主避障、多机协同、空间定位等多方面的知识,完成比赛相关任务,体现“综合性、领导力、实践性、创造力、学术性” 工程赛事五大培养目标。此外,还将聚焦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未来人才的挖掘、培养和选拔,建立面向未来的人才评价体系,将CIC大赛打造成最受年轻人欢迎的专业性国际级赛事。

首届ClC大赛首创“4+2”创新模式,即赛上赛模式、攻防转换模式、人机合一模式、年龄混合模式、自动手动切换模式、支持联队模式,对于选手的参赛积极性、团队协作、创新意识都将起到较强的激发作用,力争为观众带来更加赏心悦目的观赛体验。在赛事举办同时,还将新增CIC人工智能·机器人新媒体艺术展·算力单元,邀请到中国知名跨媒体艺术家郑达、创想编码和音画互动艺术家念子轩、艺术家周姜杉,现场展出各自创作的人工智能艺术作品,在精彩赛事的同时,为观众带来沉浸式的科技艺术相结合的全新体验。

首届CIC大赛的现场设计也与常规赛事完全不同,大赛冠军赛区设在第四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展会现场,大型的展会设计与制作都服务于短期的临时展览。在艺术与设计领域有一种独立的美学叫“临时搭建(法语:bricolage)”。本次大赛的现场则是一次极简与工业结合,并赋予了“临时搭建”美学的沉浸式现场,让参赛选手们完全沉浸在完美的赛事现场中尽情发挥和释放自我。

除了现场专业的赛事+展览形态呈现,主办方倾力打造的学术支持团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以及南加州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支持,并组的CIC学术联盟委员会,为赛事带来最为专业的智库支持和指导,并帮助赛事搭建更为完善的后赛事服务平台。

本次大会的实时赛况和相关资讯报道,将通过WAIC官网、媒体主办方第一财经旗下媒体矩阵、CIC赛事自媒体矩阵等平台实时传送,让全球各地都能感受到激烈而又令人激动的赛事氛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