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共享好未来”入选全国光彩事业重点项目 好未来屡获权威点赞
来源:     2021-6-30 18:49:00
 

6月24日,光彩事业重点项目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宣布了28个2020年全国光彩事业重点项目,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共享好未来”公益项目成功入选。

“共享好未来”公益项目入选2020年全国光彩事业重点项目

全国光彩事业重点项目是根据国家战略和经济发展需要,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认定,经当地党委和政府、光彩事业各级组织引导与推动实施的经济和社会公益项目,此次北京市共有四个项目入选,“共享好未来”是其中之一。

“共享好未来”项目旨在借助好未来“希望在线”教育公益平台,为偏远地区师生免费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据了解,“共享好未来”第一批项目县,于2020年10月正式落地重庆市彭水县、贵州省威宁县、甘肃省临夏州、河北省青龙县等10个县。该项目将教学心理疏导、“好未来教研云”备课平台、教学实战技巧三项合一,给当地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教师培训。

学而思培优重庆分校的志愿者李睿为老师们带来线下示范课

帮助偏远地区师生打开想象空间

近年来,好未来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助推教育公平。

2017年,好未来公益基金会整合好未来旗下各事业部的优质资源,上线“希望在线”教育公益平台,持续为老师提供线上教研教学素材和师资培训服务,加之定期的线下培训,打开了教育资源稀缺地区师生的想象空间。

以课堂实验为例,“希望在线”引进了“好未来教研云”备课平台,通过提供高质量题目和课件,让偏远地区老师备课更高、素材更有趣。过去难以做的实验、难以描述的情景,如今通过“希望在线”平台资源的支持,都呈现在学生面前。

截至目前,“希望在线”已覆盖18省52县区1431所学校,受益偏远地区师生超21万人。

图片3.png

彝族孩子使用“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学习

好未来执行总裁万怡挺表示,好未来希望通过在教学领域的沉淀以及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和直播技术,实现三个“大规模”——大规模的高品质、大规模的有温度和大规模的定制化,让更多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好未来教育实践获多方点赞

从“出资金”到“出老师”,再到“出技术”,好未来在公益方面的种种实践屡获多方权威肯定。

2018年,好未来集团旗下学而思网校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定制开发了“学而思网校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帮助他们学好普通话。现在,当地252所学前教学点、72所小学、近9万名学生因此受益,很多孩子学习效率明显提高。目前,“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已扩展至凉山州喜德县、布拖县,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等地。

2019年,“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公益项目作为唯一的中国教育信息化项目,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国王教育信息化(ICT)奖,位列第四;2020年4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2020年度移动学习周“人工智能与包容性”创新示范项目,以表彰好未来在使用AI和大数据提高读写能力、保护少数民族语言并增进包容性方面所做的贡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好未来颁发证书

2020年5月,好未来入选《人民日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先指数”60强榜单。

据悉,《人民日报》已不止一次“点赞”好未来公益。2019年4月,《人民日报》曾刊发文章,重点报道“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公益项目;2021年1月29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文,高度评价了“共享好未来”公益项目。报道称,该项目助力提升贫困地区的教学质量、师资水平,通过数字化建设,让互联网公益成为持续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

《人民日报海外版》点赞“共享好未来”公益项目

培养孩子受益一生的能力,助力教育公平,使教育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翼,好未来将通过不断开拓师生眼界,提升各地教育质量,让山沟里的孩子也能接受优质教育。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