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最近,多地又双叒叕有教育培训机构被查
来源:     2021-6-23 17:33:00
 

随着多轮涉及校外培训机构政策的颁布,针对校外机构的通报、罚单也频频出现。

【涉嫌虚假宣传!#安徽合肥两家舞蹈培训机构被查#】要是在舞蹈培训机构见到“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中国钢管舞协会”“世界钢管舞联合总会”等协会颁发的各种牌匾,你就该留心了,至少让其提供合法的证明材料。6月16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市场监管所获悉,华翎舞蹈合肥分校及合肥庐阳区灵姿舞蹈工作室等两家培训机构,因涉嫌虚假宣传被立案调查。

暑假马上就要到了,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也纷纷打出广告招揽生源。为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清理整治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各类违法行为,近日,福建省厦门市莲前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经检查了辖区内14家校外培训机构,其中,有3家机构因涉嫌价格欺诈、虚假宣传,被立案调查。

在湖南省衡阳市,也有多家校外培训机构,因涉嫌“傍名牌”等混淆行为被立案处罚,有校外培训机构为了吸引家长报名,还制造课程火爆的气氛,在微信群中安插烘托气氛的工作人员进行所谓的“炒群”,严重背离了教书育人的初衷。

福建省教育厅等12部门8日下发通知,联合启动整治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主要内容有: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先取得教育行政部门的办学许可证,再到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登记,方可开展培训活动;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要立即责令其停办整改,在整改到位并通过相关职能部门复查核验合格后方可恢复办学;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线上直播类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不得留作业;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收费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应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等。

在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某校外培训机构加州店检查时发现,该机构墙上的广告海报中宣称“美国教育部部长曾来机构参访”,但负责人现场无法提供任何有关该广告的依据,涉嫌虚假宣传。

在另一家校外培训机构牛庄店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培训报价宣传资料上多处标有“原价1599,特惠价599”的描述,但负责人无法提供7日内宣传资料上描述的“原价”经营记录,涉嫌价格欺诈。执法人员当场对上述两家校外培训机构涉嫌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在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一家外语培训机构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培训机构在其店招、经营场所、宣传单以及对家长的承诺中,均以“全外教教学”作为其对外招生宣传的“亮点”,但该机构的师资队伍却并非如宣传所说的“全外教”。经查,该机构为节省开支,并没有聘请固定的专职外籍教师,只是临时雇用了两名兼职外教,大部分是国内教师。此外,多位消费者的投诉记录也显示,该机构不仅非“纯外教教学”,而且教师变动频繁,导致教学水平和质量下降。目前,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已对该机构立案查处,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专项整治中,发现我市少数校外培训机构存在“标价不明、虚构诱导、夸大宣传”等问题。主要表现为:

一是明码标价不规范,未按规定的方式和内容进行明码标价,甚至不标价,仅采用口头或微信交流告知价格;

二是价格欺诈诱导消费,标示原价而无符合原价规定的交易记录,标示划线价而未准确标明划线价含义;

三是虚假宣传夸大其实,虚构教师资质、虚构获得荣誉、夸大机构实力、夸大培训效果等。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应该注意:

1.查看机构的营业执照和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

2.核实招生简章或招生广告信息的每一项内容,是否存在虚假宣传;

3.在签订协议时应当注意各条款的内容是否真实、是否有不合理条款;

4.关注教师资质是否作假或不真实;

5.是否明码标价;

家长在孩子培训期间如有发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及时拨打12315或向当地教育部门进行投诉。

来源:质量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