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河北金融学院举办河金校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画展暨“手绘河金”师生作品展
来源:     2021-6-23 17:31: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校友与母校的情感联络,近日,河北金融学院在笃学楼4楼大厅举办河金校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画展暨“手绘河金”师生作品展开幕式。

河北金融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河金校友书画院筹备组组长张绍红,党委常委、副校长韩景旺,党委常委、副校长秦菊香;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著名画家姬勇,保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馆长殷冲,保定市直隶老调艺术研究院院长杜振忠,保定直隶老调艺术研究院理事长、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悦众集团董事长陈爱军,保定市水立方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桥,保定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周玉生,河北天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娟;河北金融学院校友代表、邢农商村镇银行董事长、保定校友会秘书长李强,81届校友张国瑞,81届校友刘长海,83届校友蔡庆哲,2017届校友王宁等参加仪式。

河北金融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河金校友书画院筹备组组长张绍红致辞

张绍红首先致辞。他指出,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内容之一,创造文化、传承文化是高等学校的光荣使命,举办高水平书画展是打造高水平校园文化的重要实践和载体,只有坚持不懈、持续有效地开展高水平文化活动,让广大师生心智受到熏陶、精神得以陶冶,才能形成高水平的校园文化,才能实现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实现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目标。他强调,此次书画展是河北金融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史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参观此次书画展,透过感国运之变化、发时代之先声的书画作品,深刻体悟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秉承河金精神,绘时代画卷,守教育初心,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征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奏响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为校友代表颁发书画作品收藏证书

随后,张绍红为河北金融学院校友代表张国瑞、蔡庆哲、刘长海、王宁颁发书画作品收藏证书。

河北金融学院校友代表2017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班王宁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培养、恩师栽培的感恩之情,并表示此次书画展搭建了一个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师生之间、校友与相关专业人士之间相互交流书画艺术的平台,让有着共同艺术爱好的人士走到一起,一同欣赏、探讨书画作品,回忆昔日求学点滴,展望学校腾飞与发展,感悟党的百年峥嵘岁月,意义深远。

保定老调表演现场

保定市直隶老调艺术研究院院长、河北金融学院客座教授杜振忠进行了保定老调现场表演。

为学生代表颁发书画作品收藏证书

之后,韩景旺、秦菊香为参加“手绘河金”师生作品展的学生代表颁发书画作品收藏证书。

河北金融学院学生代表2018级商务英语本科四班樊颖作为一名参与者,分享了参加此次书画展的收获和感悟,并表示在举国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河北金融学院学子用画笔描绘建党百年辉煌业绩,用无声的语言诉说对党的热爱与祝福,表达了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对河北金融学院未来发展蓝图的憧憬。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进行了书画交流,并有序参观作品展。

书画展部分作品

参观书画展

风华正茂青春歌咏盛世,临池丹青同庆百年华诞!此次书画展分为校友书画展和“手绘河金”师生作品展两个展区,展览场地覆盖河北金融学院笃学楼三楼、四楼、五楼三层的玻璃环岛区,参展作品多达60余幅,有书法、国画、水粉、水彩等多种绘画形式,作品各展其长、创意新颖、风格多样、异彩纷呈,是河北金融学院举办规模最大、书画作品最多的一次书画展览。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透过书画感国运之变化、发时代之先声,透过书画感受河金师生爱国情怀,透过书画感受河金浓厚校园文化氛围,透过书画感受校友与母校的深厚感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