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好未来5篇论文入选人工智能教育国际顶级会议AIED 2021
来源:     2021-6-23 15:56:00
 

近日,人工智能教育国际顶级会议AIED 2021(2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Education)盛大开幕,好未来以发表5篇学术论文的亮眼成绩向世界展现了中国AI+教育的发展潜力论文作者在会上围绕好未来AI研究院在NLP(自然语言处理)及多模态学习等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与来自全球的专家学者深入进行学术探讨和技术交流。

 

AIED是教育应用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由国际人工智能教育协会(IAIED)组织召开,以“为教育计算应用领域提供高质量研究的智能系统和认知科学方法”而闻名,所收录的论文代表着人工智能在教育应用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和水平。本次被收录的5篇论文均是基于好未来真实应用场景的NLP和多模态学习研究成果,并在具体业务落地,涵盖了作文批改、自动解题、教学行为分析、教学质量评估、师生个性化匹配等课题。

NLP和多模态学习领域取得突破落地多个教学场景

在线教育的教学场景与传统线下教育存在巨大的差异。许多教师习惯在线下的教室中对学生进行面对面教学,面对电脑等设备的摄像头时往往由于缺乏经验难以全面把控课堂,常常遗漏或错过发出教学指令的最佳时机,例如鼓励学生、提醒学生做笔记等。好未来AI研究院希望利用一套自动化的系统捕捉重要的教学指令并提供反馈,辅助提高教师线上授课水平该设想在AIED2021收录的《Multi-Task Learning based Online Dialogic Instruction Detection with Pre-trained Language Models》(《基于预训练语言模型多任务学习的线上课堂教学指令检测》)中得到实现,文中提出的教学指令检测方法已经上线,并应用于好未来自研GodEye课堂质量检测系统,为在线教学行为提供检测服务。

GodEye系统中可以数据化呈现课堂中的师生表现,量化整体课程质量、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状态,用数据化指标拆解课堂,并实现线上课堂的全环节管理。

GodEye课堂质量检测解决方案系统结构

GodEye目前已经在学而思一对一等业务中广泛应用,在2020年疫情期间,累积分析超过460万小时线上课程,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底层数据支持。接入系统后,教师在线上课程中及时做出教学指令的情况得以改善,以重要教学指令“提醒学生做笔记”为例,抽样分析显示,随着使用天数的增加,教师提醒学生做笔记的次数逐渐增多,有效保证了线上教学质量。

研究成果创多个首次精准匹配师生需求

据悉,好未来入选本届大会论文创造多个行业首次:首次对线上一对一授课模式下的师生匹配进行建模通过分析师生历史上课信息和上课行为为每个学生精准匹配合适的老师。在好未来AI技术加持下,未来可以实现师生精准匹配,定制千人千面的个性化课程,加速因材施教时代的到来。

好未来还首次提出了基于机器阅读理解的要点写作自动评估方法,通过机器阅读,理解题目作文输出写作分数还可以显示学生作文中的要点情况通过这种方式,学生可以了解到何种写作方式是正确的,以保持良好的写作习惯。

同时,该方法也能够告诉学生作文中没有回应哪些要点,帮助学生避免问题和改进方法提升写作技巧和能力。传统的自动打分方法只能在内容层面提供一个总分数,详细的专项反馈需要引入人工,相比较而言,好未来的新技术能够提供给用户更多的反馈信息,同时加速了反馈过程,目前该研究成果已应用在英文作文批改项目的自动作文评分中。

五年磨一剑好未来AI成绩斐然

好未来在AI科研领域的探索成果,源于其对AI+教育的理解与重视。近年来,好未来不断加大在AI研发上的投入,目前已围绕教育场景需求,累计研发包括图像、语音、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等8大类型、100多项AI能力,打造10余项教育场景应用AI解决方案,覆盖备、教、练、考、评、管”各教学环节。目前,好未来还将多项AI能力产品化,并广泛应用在内部多项业务中。

例如好未来的中英文作文批改方案不仅可以辅助检查、纠正语法错误,帮助老师提升批改效率还能帮助学生检查作文,快速给出作文批改结果,已成为行业标杆

中英文作文批改功能介绍

好未来重视科技研发和底层科研能力构建的同时,不忘让教育更美好的初心,与清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等著名高校院所建立起紧密的产学研合作,为解决教育实际问题而生的几十项学术成果入选ICASSP、NeurIPS、AAAI、WWW、EMNLP、AIED、NCME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在刚刚落幕的北京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启动活动,好未来担任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副理事单位并作为唯一一家来自教育科技行业的副理事长单位受邀出席,肩负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协同与生态建设全面支持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重任。

作为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承建单位,好未来将继续坚持源头创新、应用驱动和开放共享的原则,承担起推动AI+教育融合发展的责任,与行业伙伴携手助力教育产业的智能化升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