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太原市严查培训机构夸大宣传 一次性收取费用不得超过三个月
来源:     2021-6-15 16:27:00
 

暑假将至,校外培训机构招生再度火热上演。为规范其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集全市60余家较大规模的校外培训机构召开合法经营行政指导会,并联合市教育局发布《太原市校外培训机构合法经营行政指导提示书》。接下来,两部门还将共同对校外培训经营机构展开合规检查。

据了解,《太原市校外培训机构合法经营行政指导提示书》从规范收费管理、价格行为、广告行为、不正当竞争行为、消费者保护、线上经营行为、诚信经营七个方面进行了提示。明确指出,培训机构不得有以下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骗取消费者费用而不提供或不按约定提供服务;故意拖延和无理由拒绝消费者的合理要求;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使用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免除或部分免除经营者责任,排除或限制消费者合法权利。

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科、消保科负责人指出,以前校外培训机构招生,常常有“教龄20年名师执教”“留学生外语教学”“双一流985毕业生授课”等措辞,此次检查要“对号入座”、要“较真”,如属夸大、忽悠,将予以严厉处罚;以前预收费,常常一次性收取半年、一年费用,现在最长不得超过三个月;以前惯用的中高考“押题命中率”等噱头,现在一律禁止;以前向学校、老师等进行商业贿赂,以后将切实查处……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如遇到校外培训机构有上述违规经营行为,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刘晓亮)

来源:太原日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