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一行调研成都市实验小学获好评
来源:     2021-6-11 16:33:00
 

日前,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教育部总督学郑富芝一行到成都市实验小学调研义务教育均衡相关工作和 “双减”工作。四川省教育厅厅长邹瑾、四川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戴志勇、副局长马海军、青羊区副区长杜忠云、青羊区教育局局长彭远明等全程陪同。

郑富芝副部长走过实小历史长廊,聆听实小百年文化,实小“实验研究,辅导地方”的百年坚持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成都市实验小学李蓓校长就安全、双减、均衡三个方面向郑部长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汇报。

安全

——360安全质量管理模式

郑部长走进学校安保室,仔细视察学校的安保设备,询问学校的安全管理,学校精细化的“360”安全管理模式得到充分肯定。

双减

——关键词:优化、质量

李蓓校长就学校的作业管理,用“优化、质量”两个关键词进行了详细汇报。实小通过学科微研讨、全组齐调研、全校共学习、研究再完善四个环节进行了作业管理的深度研究。提出“做好加减、细化要求、分析学情、靶向对标、丰富适切、形成序列”的作业管理策略得到郑部长高度评价:“实小的作业管理不仅有规范的‘减’,也有智慧的‘加’,很不容易。”

质量方面,李蓓校长从教师的“全科全息”培养,到基于学生品行的“五四二二”数据链学生品德发展管理模式,到基于教育科研视角与方法的模块化分类分层教学质量管理,再到基于学生的五育并举 “小学生 大课程”整体构建向来宾做了全方位汇报。从整体上呈现的“减负提质”实小行动方案让来宾对实小研究之“实”有了深刻体会。郑部长一行走进学校的风雨操场、未来中心、博雅书馆,视察实小的共享课程节,“节气课程”、“密课程”、“纸艺课程”“AI课程”等丰富的课程让来宾对实小的“质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均衡

——1+179同频共振质量管理

成都实验小学东方闻道网校远程精准扶智全国包括西藏、青海、新疆、辽宁、广西、甘肃、安徽等9个省市,覆盖区域包括甘孜州、凉山州、阿坝州、乐绵民族地区、内江地区等共179所学校,惠及4521名教师,67815名学生。从2012年至2020年底,共提供课堂实录19749节、课程教案17157份、教学课件15213个。在成都实验小学东方闻道网校导播中心,对实小首创的“全日制小学网校”所主张的“远程植入式教学模式”,郑部长指出,这一模式解决了一般网校难以“调动远端老师积极性,为远端造血”的问题,值得推广。

评价

——精心、精细、精深

最后,郑部长高度评价成都市实验小学的办学并提出殷切期望:“这是一所非常好的学校,文化精心、管理精细、研究精深,希望把这样优质的教育资源辐射到更广地区和更多学校。让老百姓经济上共同富裕,教育上均衡发展。”

采写 朱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