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一被“停办”培训机构仍上课 雁塔教育局对该机构予以查处
来源:     2021-6-8 15:07:00
 
 暑假即将来临,校外培训机构也迎来“高峰期”,近日,记者接到家长反映,2018年已经被“停办”的某培训机构仍在上课,雁塔教育局已经查处该机构。   家长反映:被“停办”的培训机构仍在上课
  近日,记者接到家长反映,2018年已经被“停办”的培训机构仍在上课。
  原来,2018年西安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停办了734家培训机构,其中雁塔区西安童程童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达内教育童程童美)就在公布的停办名单中。
  5月25日,记者以家长身份来到位于雁塔区童程童美少儿编程百盛校区暗访,该校区工作人员介绍称,他们校区是成立时间最早的校区,课程内容主要是手写编程、机器人编程、乐高编程。当问到老师是哪里的?工作人员称主要是附近两所大学。
  记者从一家长那里了解到,她家孩子就在童程童美少儿编程上课,当时报了一年的课程,大概有40多节,1万多元,报名时犹豫费用高,工作人员就给她推荐了一款可以贷款分期还款的APP,她用网贷的方式报了名。
  记者网上查询发现,童程童美少儿编程在西安有多家校区,这些校区是否具备办学资质?记者随机走访了位于莲湖和曲江新区两家校区。
  5月25日,记者来到位于北大街童程童美少儿编程校区,该校区大门紧锁,旁边墙上的广告清晰可见,周边市民告诉记者,他们也不知道这个校区什么时候关门的。
  5月26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曲江新区校区,在该校区记者没有看到悬挂办学许可证。
  该校一男性工作人员说:“我们有办学许可证,但不在本校区,在莲湖校区。我们不是K12教育,不需要办。”
  随后,一刘姓工作人员电话告诉记者,他们有办学许可证,当记者提出要看一下时,她称稍后让老师拿来。截至记者发稿前,仍未看到该校的办学许可证。
  雁塔教育局:责令停办,要求退费并分流学生
  5月26日,雁塔区教育局相关部门告诉记者,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守法经营,西安童程童美少儿编程百盛校区目前未取得办学许可证,25日接到信息后,已经前往查处,下发了通知,责令停办,并要求退费并分流学生。
  雁塔教育局提醒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培训机构时,首先要看办学资质,正规的培训机构要具备两证,即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或者民政部门颁发的民办非企业登记证),尤其要看清许可证上明示的办学地点、办学范围等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是否在有效期内。一旦发现有与公示不符的情况,可拨打所在区县教育局监督电话举报。雁塔区教育局培训机构举报电话:029-85382007。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