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瑞思教育然点科学馆全新上线 让孩子爱思考、乐探究、会创造
来源:     2021-5-31 17:48:00
 

陶行知先生说过,“创造始于问题,有了问题才会思考,有了思考,才有解决问题的方法,才有找到独立思路的可能。”随着科技迭代和全球化进程加速,未来世界充满未知与挑战,孩子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但不难发现,每个孩子在小的时候都是天生的提问者,总能发现成人世界没有发现的未知可能。随着渐渐长大,孩子们就变得不爱问问题了。因此,避免让孩子成为一个按图索骥的执行者和固定知识的应用者,培养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现在家长的教育新需求。

近日,以孩子成长为核心的素质教育品牌瑞思教育宣布推出“海芽成长空间”与“然点科学馆”“瑞思研学”三大全新品牌。其中,然点科学馆作为瑞思教育旗下少儿STEAM能力成长品牌,依托瑞思教育14年思维能力培养经验与素质教育实践积累,以思维提升为基础,注重孩子的STEAM综合能力成长,通过思考力、探究力、创造力的培养,助力孩子们成为未来世界问题的解决者。

满足STEAM培养新需求 促使思维与学习品质全面提升

基于未来人才需求的发展趋势,近年来国家鼓励STEAM教育发展的政策频繁出台,促使家长对于STEAM教育理念及模式的了解也日益深入。据艾瑞咨询研究院的《中国素质教育行业趋势洞察报告》显示,不仅一二线城市家长对STEAM教育理念的认可度不断提升,更多低线城市家长的教育意识也在被渗透。但值得关注的是,在政策推动,供给、需求相互促进的情况下,中国STEAM教育尚未实现真正的深度融合,家长们的教育需求还未被充分满足,家长和孩子们都期待更多新教育方案和趣味产品的出现。

作为素质教育的深耕者,瑞思教育一直以来注重孩子的知识能力、思维能力、性格能力以及未来领导力的培养,在素质教育领域中已经具备相当深厚的科研及教学实力。此次,然点科学馆也沿用了瑞思教育高专业度与高质量的课程优势,聚焦孩子的STEAM能力培养,通过融合多样课堂,不仅让孩子享受到学习的乐趣,更挖掘和培养孩子的探索动力、思考能力和创造能力。

据了解,然点科学馆参考了国内外课程标准,从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出发,在助力孩子学习知识与思维的同时,潜移默化培养孩子包含自驱力、自控力、反思力、协作力在内四种学习品质,以及开放多元的思考路径、共创解决的行动模式和科学逻辑的表达习惯三类综合能力,促进孩子实现知识、能力、思维和学习品质综合发展。

情境教学+游戏课堂激发兴趣 科学评估让成长清晰可见

教育不仅要关注知识,更应该挖掘知识背后的逻辑,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维能力十分重要,然点科学馆深谙这点的重要性,精心设置了科学思考力、科学探索、科学发现、科学发明、未来创客五大课程体系,先给孩子打下良好的科学思考力的基石,再通过科学探究让孩子建立从已知到未知的批判性思维,最后通过自身创造力去分析问题、找到问题的解决办法,实现方法与技术的革新,养成创造性思维。

在课程培养上,然点科学馆采用了创新的情景科学教学方法,不仅是课堂的情境,更多的是与真实世界相关的情境,并融入了自然、建筑、海洋等多领域知识。同时,然点科学馆还打造了生成式游戏课堂,引入真实问题,老师通过提问串,激发孩子的探究欲望,让孩子在习得多元知识的基础上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与思维习惯。

可靠的教育教学需要科学、清晰的成长评估体系指导。因此,然点科学馆特别打造了全方位的成长评估报告,多维度、多阶段跟踪孩子的学习情况,不仅关注孩子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更注重孩子自驱力、专注力等学习品质的养成情况。据了解,然点科学馆的老师会基于丛向量表的“达标-成长”评价测试,对孩子知识技能、学习品质、自驱力、专注力等进行评估,让家长清楚地了解孩子的成长轨迹,同时也为老师的支架式教学提供帮助,助力孩子的发展成果更显性,能力提升更高效。

作为素质教育行业的实践者,瑞思教育始终秉持全人教育理念,致力于孩子综合能力的培养,然点科学馆的推出也为家长的STEAM教育需求提供了全新教育方案。如瑞思相关负责人所说,“瑞思所做的教育产品不是人云亦云,而是根据未来孩子真正应该具备的能力、品格与思维,提供真正有帮助的产品和服务。”

今后,瑞思也将坚守教育初心,在素质教育行业继续开拓,为更多孩子提供优质的素质教育学习资源。

关于瑞思教育

瑞思教育是一家以孩子思维能力成长为核心,线下线上双场景融合教学的国际化教育机构。自2007年成立以来,瑞思教育始终坚守教育初心,专注培养孩子思维能力,助力中国家庭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全球思维的未来人才。

作为专注于知识、思维、能力培养的素质教育机构,瑞思教育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匠心育人,持续完善国际化素质教育全体系格局。旗下拥有专注于青少儿素质教育的瑞思英语(RISE English)、少儿社会化素养教育品牌瑞思海芽成长空间、少儿STEAM能力成长品牌然点科学馆(WhySTEAM)、青少儿综合实践能力发展品牌瑞思研学、高端留学服务品牌领峰教育(The Edge)五大品牌体系。

截至目前,瑞思教育版图覆盖中国、新加坡、越南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百余个城市发展了五百余家学习中心。近年来,瑞思教育全面推动用户、业务、运营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持续为用户提供领先的线下线上融合的优质学习解决方案。

瑞思教育凭借卓越的品牌影响力和领先的行业地位,于2017年10月20日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NASDAQ:REDU)。目前已成为中国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少儿思维能力成长的领先品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