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厦门理工学院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发布会
来源:     2021-5-19 8:11:00
 

一或奋翼起,气势摩苍穹。

2021年5月17日下午16:00,厦门理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发布会——“一起”,于北京751D .PARK时尚设计广场中央大厅举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杨健先生、专职副主席朱少芳女士、专职副主席谢方明先生、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黄萍女士等嘉宾应邀出席。厦门理工学院副校长吴克寿教授、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孟卫东教授、服装专业及兄弟院校师生、校友等到场观看了展演。

本次发布会主题为“一起”。全球化背景下,人类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世界难题时,应如何自处与共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也加速了竞争和内卷,人类在数字化、符号化的漩涡中又应如何与自我连结、与世界连结?一起直面困难之责、一起探索解决之道、一起构建人类命运之共同体,是为答案。我们身处世界,我们反思世界。本次发布会的58套服装作品,均出自该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之手。

年轻的设计师们带着四年学习过程中对设计与美学的感悟和思考,大胆突破固有认知界限,勇于尝试不同领域的技艺,从设计、材料、工艺等多方面探索不同表现手法,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引发对“人类未来着装样貌”的遐想。作品在概念设计、主题呈现、时尚元素运用、理念创新等各方面均较以往有所突破。或运用独特的面料处理技艺和款式造型手法,彰显前沿的设计理念;或结合时尚潮流与市场需求,展现为生活而设计的强烈意识。服装的艺术性创作与实用性转化相平衡,具有鲜明的时代感,给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发布会集中展现了厦门理工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以学校“亲产业、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为指引,依托地区产业优势,走产学研结合发展之路的特色教学成果。

其所在的设计艺术学院正是“亲产业、国际化”办学理念的扎实践行者,学院已与七匹狼、凤飞服饰、安踏、乔丹、宝姿、利郎、九牧王、鸿星尔克、华懋、松霖集团、路达集团、万里石集团、盈趣科技、TCL集团工业研究院、拙雅科技、尚品创意设计、Base FX、图特网络科技等知名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与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台湾铭传大学、台湾大同大学等国(境)内外高校合作联合培养学生,积极探索国际化视野人才培养方式,在产学协同育人、国际化视野实践育人等方面成绩斐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