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黑龙江牡丹江:红色教育读本出版发行
来源:     2021-5-17 15:23:00
 

本报讯(通讯员 吕国业)日前,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委组织召开了《红色牡丹江》教育读本首发仪式,该书由牡丹江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学者,历经10个多月的时间收录、整理、挖掘具有牡丹江地域特点的红色故事、红色人物。

近年来,牡丹江市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发挥立德树人主阵地、课堂主渠道的作用,将读本作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深入开展红色文化宣传教育。一是融入课堂教学中学。督促指导各级各类学校要利用班队课、党团课,立足课堂教学主渠道,突出红色元素,在“教”上做足功夫。二是渗透校园活动中学。结合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通过小小宣讲员、红色故事会、课本剧等形式,活化教育手段。三是结合校外实践中学。筹建红色思政教育基地,划定14条红色研学路线,近距离感受革命的艰难历程。

下一步,牡丹江市教育局将在《红色牡丹江》教育读本的“教和学”上持续发力,促使广大青少年真正成为牡丹江红色文化的学习者、感知者、传承者、传颂者,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使命和责任。

作者:通讯员 吕国业

《中国教育报》2021年05月17日第3版 版名:基层新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