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
来源:     2021-5-13 14:53:00
 

本报成都5月12日讯(记者 鲁磊 李小伟)今天,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四川省副省长罗强出席闭幕式并致辞。罗强与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交接了会旗。

钟登华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校美育工作,多次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行动和生动实践。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相信此次展演将成为学校美育改革的一个崭新起点,我们将从这里再出发,推动新时代学校美育大改革、大发展,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了解,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集中展示为期8天,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的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的6800余名师生参加,进行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五大艺术表演类的12场展演活动;43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参展,现场展示了253件艺术作品。参加展演的大学生还进行了五大主题、10条线路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和“十四五”开启之年,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成都举办,不仅为当代大学生搭建了展现综合素养和艺术才华的舞台,更鼓励他们永远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自2005年开始,教育部每3年举办一届。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将在武汉由教育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作者:记者 鲁磊 李小伟

《中国教育报》2021年05月13日第3版 版名:新闻·要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