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21MEET教育科技峰会即将召开 助力老师玩转智慧教育
来源:     2021-4-19 11:49:00
 

近日,#当老师后学会的新技能#的话题在网上引发热议,语文老师用大数据分析课堂教学、英语老师用AI帮助口语发音、物理老师徒手劈砖演绎“动量定理”……当代老师的“百般武艺”让人惊叹。而随着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智能时代的教育已与从前大不相同,对老师的要求也发生着改变。当代老师到底需要哪些技能?怎么让老师们玩转智慧教育? 4月20日召开的第二届MEET教育科技创新峰会也将给出自己的解答。

 

教育信息化浪潮加速,释放智能化教学工具更大价值

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兴起,与教育的结合也在探索中前行,不少智能化硬件已经走进了很多学校与课堂。但如何让智慧工具有效服务教学,帮助老师与学生减负,是整个行业更为关注的核心问题。

此外,在“三全两高一大”的教育信息化发展目标中,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的“两高”目标,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一方面,科技工具在核心教学环节中的应用还不够;另一方面,从教师培训上,多数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与技术变革存在一定程度的脱节,素养提升仍是关键。

围绕智能化教学工具展开的培训意愿和需求仍然强烈。有调查称,近80%的老师认为有必要定期进行信息技术教学培训,教师培训亟待从“如何使用工具”到“如何用好工具”转变。

此外,在运维管理方面,智能教学工具标准化程度低,校际间信息孤岛普遍存在,不同学校采用的教学软硬件往往难互通,不仅教师使用不便利,而且数据的整合分析也难以实现。

 

聚焦教师智能化教学,MEET教育科技峰会提供多元解决方案

智慧教育的未来任重而道远,教师群体也将面对更加多元的环境,以及更加复杂的任务。人机共生的智能化教学时代,当代老师到底如何乘风而起?

4月20日,第二届腾讯MEET教育科技创新峰会即将在京举办。届时,来自教育主管部门、各级院校的专家嘉宾汇聚一堂,将与腾讯教育一同探讨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未来之路,也将为智能化教学时代教师面临的难题探寻解决之道。

据了解,本届峰会“深耕·生长”为主题,将就科技助力教育公平化和智慧化发展、创新产业人才培养、数字化终身教育新生态建设等话题展开探讨。在主论坛之外,峰会还设置了基础教育、高等教育、青少年人工智能、终身教育五场主题专场分论坛

一直以来,腾讯教育始终致力于以自身技术积淀赋能智慧教学发展,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腾讯教育智脑”。该方案以统一身份认证为基础,以场景化教学工具为抓手,以结构化的知识图谱为支撑,助力教育全场景数字化,实现一体化的精准管理、智能化的精准服务、陪伴式的家校沟通,以及个性化的精准教育。

    

MEET教育科技峰上,腾讯教育还将带来什么样的全新方案,助力智能化教学水平的提升?作为备受行业关注的教育科技峰会,第二届MEET教育科技创新峰会将会有更多惊喜等待大众一同揭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